骄阳似火,最好的避暑地方,不过就是一大片枝繁叶茂的树林。可是现在正在树林里避暑的我,感觉到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想着一会儿就要上“战场”比赛拔河了,我的心又开始翻起了滔天大浪。
“身子一定要往后倒,一定得。”“加油,好好拔,无论输赢都没关系,”“老师一吹哨,赶紧往后拔,要使上劲儿。”各式各样的议论充斥着我的耳朵,心里仿佛被塞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激动得上蹿下跳呢。
吱的一声,尖利的哨声像炸弹似的抛在了我的耳边,加油、加油、加油……声音一浪比一浪高,一浪比一浪宏伟。大地似乎都被我们给震动了。我想也不想拉着绳子就往后倒,只要能得第一名就行。我的脚绷的像根柱子,手扯的像根钢索。身体绷的像块直愣愣的雕像。而我的牙齿像被焊烙铁焊在一起一样,掰都掰不开。脸上的肌肉僵硬,我的手麻酥酥,像触电一般。胳膊和腿,都已经失去了知觉,只知道脚像钉子一样,牢牢地钉在地面上,无论哪般强敌过来,只管钉好自己。
我们双方互不相让,使劲了吃奶的力量往后拉,中间的红布一会儿向我们这边移,一会儿又向对方那边移,看身材娇小的王馨翌同学虽然很瘦弱,但是十分努力,她使出全身力量,紧闭着眼睛,恨不得把全身的力量都贡献出来。后面那位身材魁梧的孟玉坤,他的眉毛拧成一根麻花了,汗水快要湿透了他的全身,他的屁股离地面只有3mm了,再往下一点儿就要坐在地上了。
过了一会儿,只感觉身体直往后倾斜。脚步似乎也轻松了许多,我不敢懈慢,只顾着拼命往后拉,功夫不负有心人,还是我们团结的力量大。终于,那渴望的哨声如同胜利的欢呼,我从未感觉到这一刻是那样的轻松。我的意识瞬间被一种喜悦所包裹的严严实实,一个缝都不留。手,煞那间软了下来。好像是一根微不足道的柳絮,仿佛一阵风就能给它吹走。一屁股跌倒在地上,只想沉沉的昏睡过去。不知是谁带头喊起的:第一名,第一名……同学们形态各异,有的手舞足蹈,有的上蹿下跳,有的拥抱在一起,流出了激动的眼泪,都在庆祝拔河的胜利。
坐在温暖的板凳上,我又忍不住想起了这次拔河,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想到这儿,我便忍不住提笔写了下来,也就是你们看到的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