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三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老师要带我们去野炊,也算是我们的一次秋游。
一路上,我们大包小包的提着,我和王文健用棍子抬着我们两个的包,走得更是艰难。两旁的路人感到十分惊讶,都向我们行着“注目礼”。
经过约两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黄河外滩。老师帮我们选定了野炊的地点,并且提出各小组团协作的建议。我却悄悄的跟王文健和杨宝哲说:“我们三个一组,让他们合作去吧!”
野炊开始了,真是万事开头难啊!第一步垒灶,我们必须把石头搬运过来,尽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但石头仍然纹丝不动,于是我们把石头翻了过来,然后把它滚了过去,灶总算是垒好了。我便从包里取出了精心制作的烧烤架放在灶上,点上火后,我又将准备好的馒头片放到了架子上。这时杨宝哲说:“烤火腿肠吧!”我和王文健一致同意。火腿肠刚剥好了放到架子上,我这才想起了馒头干,“呀,都烤糊了!”“我尝尝。”王文健边说边用筷子夹了一片放到嘴里。“嗯!”只见王文健一脸苦笑着说:“太……太好吃了!”“我尝尝火腿肠。”杨宝哲说,“呸,太难吃了!”“杨宝哲快去捡柴!”我大声喊着。“得令!”只见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把柴运了回来,一下子将柴扔进在火上。但是,不幸的事就发生了,杨宝哲一脚就踩在了馒头干上,他忙说:“对不起,对不起!都怪我,太冒失了!我拿来烧鸡作为补偿吧!”“这还够意思,你们先拿我的巧克力豆垫垫肚子,我来烤烧鸡。”我说着就将烧鸡放在了烧烤架上烤起了烧鸡。再看旁边的合作组已经把饭做好了,我们这里才刚有点儿眉目。糟糕的是火老是跟我们过不去,总是刚刚点燃就会熄灭,我们三个一起向灶里吹风,火“呼啦”着了起来,可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这次我们找来了干柴,火总算是烧旺了,火苗子“哔哔剥剥”的响个不停。可是好景不长,刚过了几分钟火又灭了,这回我是没有耐心再点燃了。我说:“没办法,将就着吃吧!”我们三个狼吞虎咽的吃了一阵子,一只烧鸡宰去了一大半。这时,薄皓文来了,他想吃烧鸡,可不小心一下子就把烧鸡弄到了灰烬里,他一点也不嫌脏,还津津有味的吃着。最后我们又吃了几个火龙果,结束了这次野炊。
但是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一直在总结着这次野炊的成败。我深深的懂得了光靠自己的力量是远远不行的,只有团结的力量才是伟大的,无穷的,是任何困难也无法阻挡的。同样,我也认为,生活中遇到挫折是很正常的,挫折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