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活的大花园,并为我们提供了如此美丽的环境。为此大家也越来越提倡环保。那是为了改进大家的生活环境,和大家一起做好环保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爸爸妈妈,你们还记得吗?前不久,我们家门前的楼梯口有一滩不知谁弄的污水,左邻有舍都误以为是我们弄的,并且还质问你们。其实我们家的垃圾都是爸爸你每天上班时带到楼下垃圾桶里去的,不像他们就连这举手之劳的小事,也要清洁工来为他们完成。但是我们也做得不对,即使不是我们弄的,也应该拿起拖布擦掉。这样不但是为了大家的安危,也保护了大家生活的环境。
另外我们单元门口的车辆: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实在是“多如繁星”,我真希望爸爸你别怕得罪人,能去跟他们说一说,把自己的车子放到地下车库里,不要去节约那一个月几块钱的寄车费,这样不仅可以防止自己的车子被盗,还可以让我们住在这个单元里的人出行自如。爸爸,常言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这样劝说别人,首先自己也应该以身作则,做好榜样示范,把你每天放在二楼的自行车也放到地下车库里去。
说到这里,我又想起我们工农村1路车站的十字路口,一到晚上7点后,做生意的小贩乱摆摊点。简直把那里当成了夜市,阻碍了车辆通行。虽然警察叔叔三番五次,不厌其烦地劝说他们,但他们仍然置之不理,一如既往。
还有一个月前机施一处那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位出租车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为了抢时间,硬闯红灯,被对面迎来的一辆大货车撞上。迅雷不及掩耳,出租车立马粉身碎骨,司机也当场毙命。这简直是“螳螂挡车——自不量力”啊!现在我每天放学回家经过那里都会心惊胆战,心有余悸。这时我总会想起爸爸每天上班为了抢时间穿越马路时的情景,我真希望爸爸你能提前一些时间去上班,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为了我们一家人的幸福着想。
爸爸妈妈,环保应该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遇到不文明现象,应该耐心劝导,把文明传播到各个地方。我们是国家的主人,我们有义务去爱护自己的家园,今天我们有了丰富的物质生活,更需要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让我们一起为做好环保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吧!
最后祝爸爸妈妈妈妈永远都生活在一个环境优美的城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