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枚叶,风雨雷电洗礼的叶,而我也是一叶枫,我多想把时光雕刻的纹脉交付与鸿雁的翅膀,让它带上我的红晕去飞翔,带上我的气息去流浪,带上我的梦去天涯,带上我的执着揉进晚霞......题记
风儿温柔了,不再怒吼,不再刺骨,杨柳岸、小溪边、山岗上,一棵棵挺拔的树,枝条葱郁起来,那枯竭的僵硬缓缓柔软开来,伴着淅淅沥沥春雨的滋润,树梢头勃发着生机片片。小草儿睁开了沉睡的眼,慢慢探出了惺忪绒绒的草尖儿,似金龟子和小蚂蚁的触角轻融着大地复苏的暖和人间温情。
在如山般伟岸树干的挺拔里,我沐浴着明媚,稚嫩的萌芽在树枝庇护的梢头悄悄绽放开来,与小溪的灵动嘻戏、随山间清泉的涌动而成长、发育、听鸟儿的婉转而陶醉、‘看山花的烂漫而多情......
在雨露的滋润下,微风的吹拂中,我渐渐出脱成一枚五角的叶,全身焕发着抖擞的油绿、朝气的葱郁、蓬勃壮丽的升腾,心中澎湃着一腔不甘寂寞的梦。我用春光的明媚种下希望,一定要在秋的枝头收获一枚灿烂,要成为人间最美丽的一道风景,一片耀眼的枫叶,一朵天边盛开的霞红。
朗润的天渐渐热辣,炙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蝉啸叫起来,高低起伏的狂躁在我枝桠间上窜下跳,我浑当不知,充耳不闻的在我的精神世界,默数潮涨潮落的月圆月缺。电闪雷鸣,冰雹肆虐,我昂首在兄弟姐妹间,抱成一堵坚不可摧的长城,任凭大自然洗礼身心,我们一起高唱着团结奋进的歌。
偶尔有一两只贪婪的害虫,在我身边匍匐而过,捎带着的口臭虽然令我恶心,但它动摇不了我的信念,一点点伤痛,算得了什么!可悲啊,它到死也没弄明白,就连那么庞大的螳螂,有强健的刀臂都失手在黄雀的利爪下,何况你一条不知轻重可耻而又可悲的虫?!它怎会知道,黄雀有我叶子的庇护,茂密的叶丛就是温暖的家,我们是相互依赖,牵绊着密不可分的,自然界最宝贵的义和情。
次第的花儿争艳起来,娇滴滴的红梅在乍暖还寒的早春凌寒傲枝,迎春花踏着春光悄悄吐露芬芳,杏儿桃儿伴着春兰徜徉明媚,挠首弄姿的仙客来娇俏着春天的妩媚,小灯笼般吊挂的石榴花用火焰似的红召唤着热情的夏;栀子花憨笑在热烈的氛围把馨香暗抛,合欢、百合依偎着端庄秀丽的荷花,各自粉呈着亭亭玉立的热烈和骄傲;凌霄花攀援于绝壁,以盛气凌人的身姿与吹起冲天喇叭的牵牛花一同绽放热情的豪迈……
我,只有我,那枚经过风吹雨打而逐渐丰腴的绿叶,默默的伴着花儿吐蕊,静静的欣赏次第的姹紫嫣红的盛开,心甘情愿的陪伴着花儿享受着日出日落挥发的华彩。
我是一枚叶,我是春夏里千锤百炼开阔的绿叶,我繁茂的叶片甘愿为花儿撑伞遮阴,酷暑里为花儿扇风乘凉,暴风骤雨侵袭,我理所当然的替花儿遮挡风雨;夕阳西下时,我微笑着看花枝招展的舞姿翩跹,我摇动枝条聆听花骨朵儿悄悄绽放的声音,我栖息在我陪衬的静默时光里,我懂得了什么是最灿烂的笑,我身体里涌动着期待灿烂的怒潮,我心底里始终藏着一个辉煌的梦。等待秋天,等待露珠,等待潮汐灵动的那一刻,等待我由叶变成红枫时的悸动。
潮涨潮落牵绊着日光月影对万物的升华 ,大浪淘沙沉淀冲刷着金子般的赤诚,一场微凉的秋雨带走了娇艳妩媚的姹紫嫣红,只有淡淡的缕缕清香在天高云淡的空寂里缓缓徜徉。南飞的鸿雁又要起程了,它们孤傲的扇动健硕的翅膀,悠悠的徘徊在芦苇荡的絮尖上,似乎要裹挟起芦絮的相思,裹挟起家的芳香,一阵阵嘶鸣,在布满留恋的云逢间游荡。
我是一叶枫,我多想把时光雕刻的纹脉交付与鸿雁的翅膀,让它带上我的红晕去飞翔,带上我的气息去流浪,带上我的梦去天涯,带上我的执着揉进晚霞......一览山高水长自由的图画。
我是一叶枫,站在秋天的枝头轻嗅丹桂、银桂的飘香,晶莹的圆月下,浅尝桂花酒滴露的甘醇,惬意的品尝人生最美丽的童话。我轻弹着快乐的音符,把“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灿烂洋溢在小溪旁、倒映在三峡里、飘逸在关门山的栈道下、游弋在北京香山的碧水湾上......
我是一叶枫,倾心在有情人互相传递爱意的信笺里,我愿化作爱的信使抛向苍穹,一头连着他,一头牵着你。他抛出的是虔诚的护爱,你接着的,是沉甸甸爱的暖流和点点滴滴幸福的记忆。愿“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的诺言携刻在爱的河流里。
我是一叶枫,萧瑟秋风起,我会坚定的站在盛开菊花的金色山岗上,用我火焰般的胸膛,为秋菊加油助威:寒冷只是你我磨练意志的水晶,它会照亮我们又一个春暖花开!来年“菊花台”,繁花更盛艳!
我是一叶枫,我的一生虽然注定了飘零,但我无怨无悔,绝不学古人“枫醉未到清醒时, 情落人间恨无缘”的无奈长叹。即使凛冽的寒凉倾覆了荒野,我悠悠弹唱的恋曲依然徘徊在强壮的树身,我生生不息的信念依然在大地的每个角落漫延、缠绕、升腾。当蒲公英衔着希望的种子,再次飞来,我又是一枚活力四射、油亮健硕的叶!
我是一枚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