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季节你还记得有谁散文_[第四单元]写散文作文2100字
雨是云的诺,湿了心丢了情,化作滴滴雨滴,落在了谁的指尖。泪是眼的诺,欲语还休,泪涟漪,一点朱砂,落在谁的心上。这个季节,是落叶对秋的诺,所有的依恋,所有的不舍 ,都化作一撮泥土,守候着最后的深情。
走在清冷的大街,风夹杂着丝丝的细雨。城市的灯火,一盏盏霓虹灯闪烁着温馨的宁静。相逢,曾经是一树的花开。那么,离别呢?离别是否就是这长长地清冷的街道?我终究还是走不出你编织的那场梦。风也潇潇,雨也潇潇。一盏盏霓虹灯下,我看见雨轻盈的舞姿。伸出手,一丝凉意嵌入我的心头。我没有感受到雨滴的重量,可不知为何,心中竟然沉重起来。我是否也如这秋天的雨,落地无声,在你心中也只是可有可无?不,雨尚且有声,一滴一滴落在了我的心上,那么我呢?
相逢、邂逅多么美丽的字眼。人生若只如初见,那么,我们是否可以不负相思,那也不会有这秋的伤感了。人生若只如初见便好,不相知、不相守、不相恋,那么我依旧是我,你依旧是你,彼此守着一份岁月的静好,一本书、一杯茶、一段光阴的清浅。只是,缘分就这般轻易的将我们拉近,然后又将我们分离。
夜阑珊,灯火寒,秋风谁思量?此风不解,此雨不解,此雨怎懂相思长?想轻轻地问一句:下一个季节,你还记得有谁?终是我将你看的太重,红尘惆怅,几回思量,我看见了缘分转身后那碎落一地的忧伤,只是你呢?在那相逢的雨季里,你是否也会将思念轻寄,你是否也会为这个雨夜而黯然感伤?那些逝去的诺言,留下一地疼痛的碎片,一点一点啃噬着我的心。
秋雨,惹得多少愁肠?秋的路上,念一句“安好”,道一声“珍重”。缘聚则聚,缘散则离,微笑,用尽我所有的力气。我甚至不敢多说一句话,哪怕一句小小的问候。只因为我依旧想守护住那份最后的温暖。不扰,是我对你最后的温柔。
蝴蝶飞不过沧海,是因为沧海的那头早已经没有了等待。那么,挤不进的世界,我为何要拼命的去挤呢?我将满满的心意送到了你的面前,你还是不屑一顾;我放下我所有的骄傲,来到你面前,你还是嗤之以鼻。终是我太傻,相对于默默地付出,相对于我一个人傻傻地笑,我更愿意得到别人的鼓励与问候,这是你从来没有给过我的。我也会伤、会累、会痛、会哭、会疲惫。尽管,我曾经守候着那份低入尘埃;尽管,我依旧会忍不住将你默默地凝望;尽管,我依旧会为了你的一个字、一个微笑、一个回眸而雀跃欢呼。但是,我终不在靠近,我独自守候着那份落寞的伤,在这个秋夜,静静的试着将你遗忘。
或许,你是我前世遗留的泪滴,轻轻地落在我的指尖;或许,你是我今生梦的蝴蝶,翩跹在我岁月的窗口;或许,你是我来世的菩提,千年一梦,结一段难舍的情缘。可惜,我不是风,怎能追的上你离去的步伐?我不是云,亦无法以云的高度,将你静静地凝望;我亦不是蝶,终渡不了你的红尘的彼岸。我,是守候千年的白月光,静静地看你的轮回忧伤;我,是等待了千年的雨,辗转千年,雨滴轻洒,却始终无法落在你相思的眉。我是忧、是愁、是一段千年前就已经结下的情怨。三生石前,忘川渡口,我忘记了轮回的路。所有的守望,都尾随了你的前世今生。
落叶尚且知秋,那么你呢?你终读不懂我眼中的忧伤。下一个季节,你还记得有谁?是否会有一个傻傻的我,即使在梦中依旧会为你哭泣。梦一场、情一场,我们终只是匆匆过客。昨夜星辰昨夜风,回的了过去,回不去当初。千言万语,怎敌一句“懂得”知心。我落寞的伤,随着这秋的细雨,坠落、无声。
你的红尘,我终只路过一程。那么,今后的路上,明媚忧伤再也不染。不是我情薄,只是红尘太重,我的心太小,怕承受不住多余的忧伤。一直相信,红尘一遇,那倾心的回眸会是流年里最美的烟火。那么,请允许我将你深藏于心,沉封在记忆的深处。
白落梅说:“有时候,一份清淡,更能历久弥香;一种无意,更让人魂牵梦萦;一段简约,更可以维系一生。那么,就让我们守候着我们之间的距离,守候住这段简约,温暖流年相守岁月。
曾经的我,也喜欢着阳光的明媚,可不知何时亦喜欢上了烟雨的迷蒙。风吹雨成沙,时间追不上白马,我终追不上你的步伐。陌陌红尘,只愿得相知相惜不离分,奈何情深缘浅终成空。
秋韵几许,婉约于心,季节的脚步轻盈而来,或许思念是这个季节特有的情愫。时光的深处,铭记下那份最初的温暖与悸动。犹记得初见的笑语:“你来,我喜欢;你走,我亦不挽留,我只会淡淡的忧伤,我只会默默地心碎”。只是如今,让我如何才能不心伤呢?时光轻擦,纵是不舍,亦无法挽留。匆匆聚,匆匆散,只是再也没有了当初的云淡风轻,再也没有了那份微笑与懂得。暮然回首,那时光的年轮上,写满了曾经的过往。相思盈袖,相思满怀,没有天长与地久,缘何会有朝暮与相思?透过指尖的年华,滴墨成殇。
下一个季节,你的世界还会有谁?下一个季节,你还记得有谁?谁曾经为你哭泣,将相思盈满笔尖?谁又在你的日记本中哭泣,惊扰了你最美的华年?谁又会是你心中最深的相思,将思念刻在了时光的年轮?谁又是你这一季最后的相守,守候一季的春暖花开?
秋,来了!下一个季节,你还记得有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