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那颗星
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你是那么的有趣。窗外下着蒙蒙细雨,你如同落难的孩子一样在我家屋檐下避雨。
我借给你伞,你温柔的对我说【谢谢】【再见】【明天约好了】那一幕幕让我永远都忘不了。
你打着我的伞从雨中渐渐消失了,但从那一天开始你就深深的留在了我的心中。
雨给了我们纯洁而又美丽的无尚缘分。
从那以后,是你一天一天的改变了我,让我每天都是笑口常开。
在我最伤心痛苦的日子里是你陪我一起度过。
在我最开心幸福的日子里是你与我一起欢乐。
当我最后悔落泪的日子里是你给我一缕阳光。
当我最想给你道歉的时候你却只说了一句【我们还能在一起吗】。
两年后,你走了,给了我一句承诺的离开了我【我永远都是天上那颗陪伴你守护你的星星】。
你的离开使我撕心裂肺的哭了整整一晚,我不相信你离开了,我一个人孤独的在茫茫人海寻找着你的身影,但却不是你。
今生今世我的回忆,我的星星。
念奴娇——夜雨育才
案机孤灯试卷,楼台小径不见。轰隆巨响,电破苍穹雨声。
慌忙收衣借光,衣凉,衣凉,小小短信,千里泪儿郎。
风雨昏暗校园,疏影木桥倾寒。狂风突刮,奈何油伞吹翻。
急步狂奔回房,雨寒,雨寒,滴滴言语,关爱伊人妆。
当我们擦肩而过、回头还剩下什么
有些人、有些事、一转身就是一辈子、往往等事情到了不可收拾的时候、才知道自己错了、才想到回头、才想好好珍惜、可有的事只能经历过一次、所以我们都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事、否则。当我们回头。没有谁会在原地等待、回头还剩下什么、
那花儿开过
生命本是一场旅行,死亡即是终点。
如同秋风扫过,玫瑰花枯萎,它落在泥土里化成了大地中的一粒尘埃,春天来了,它依然会骄傲着它的芬芳,以一种更高贵的姿态。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既然已经走过人生,那么就潇洒的离开。
不必为逝去难过,忘掉她,如同忘掉一朵花。
老聃任周守藏室史三十余年,回到家时其母辞世,老聃悲痛欲绝,追忆母亲,席地而坐,沉思冥想忽发自己愚钝,顺理追索,恍然大悟,于是饱餐一顿倒头大睡。
家将、侍女皆感奇怪,待其醒来,问其缘故。老聃答道:“人生于世,有情有智。有情,故人伦谐和而相温相暖;有智,故明理通达而理事不乱。情者,智之附也;智者,情之主也。以情通智,则人昏庸而事颠倒;以智统情,则人聪慧而事合度。母亲生聃,恩重如山。今母辞聃而去,聃之情难断。情难断,人之常情也。难断而不以智统,则乱矣,故悲而不欲生。今聃端坐而沉思,忽然智来,以智统情,故情可节制而事可调理也。情得以制,事得以理,于是腹中饥而欲食,体滋倦而欲睡。
庄子继承了老子的思想,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他鼓盆而歌,送妻升遐。生不足喜,死不足悲,况且得者,时也;失者,顺也。安时而处顺,哀乐不能人也。
既然事物的轮回不是人为可以左右的,那么让一切随缘岂不是最好。
那日路过长城的遗迹,黄土斑驳。时值傍晚,阳光的余晖毫无保留的铺在了土地上,瞬间,自然散发出那种独有的磅礴大气的场景让你仿佛觉得岁月滞留在了那里。可是你能想象当年为了建造长城,多少丈夫离开妻子,多少儿子离开目前。多少家庭支离破碎。孟姜女哭长城仅仅只是传说,老百姓编出这样的故事哭诉命运的不公。然后呢?死者长已矣,活着且偷生。悲痛之后还要面对一日三餐。
沧海桑田,长城已被风雨侵蚀的再也看不到当年的雄姿,那些劳累死亡,那些尸横遍野,那些凄惨不满无可奈何的哭喊声谁也想象不到。狂风卷起了沙尘带走了历史。
记忆太多就会失去希冀,当容颜被年华剥落,你会发现,那故去的仿佛埋藏在记忆深处的残像,你忘记了情人的模样,忘记了路尽头的教堂,你甚至忘记了昨天中午是吃了米饭还是面条,现在的你,关心的只有日升日落。你或许感慨,今年花胜去年红。
闻一多回到家时女儿已经离开,见到的只是萋萋的墓草,哀痛要席卷了他的灵魂,女儿的一举一动都历历在目,然而再也不会有那样的场景了。
忘掉她,象一朵忘掉的花!
听蟋蟀唱得多好,
看墓草长得多高
诗人只是安慰自己罢了。一朵美丽的花蕾却未等到开放,他怎么能不难过。女儿是春风里的一出梦,像梦里的一声钟。梦醒了,他睁开眼睛,一切变成的灰暗。你听,蟋蟀唱的多好啊,你看,那墓边的草长得有多高,一切都生机勃勃好像很美好。
她已经忘记你,她什么都记不起。离开的人把伤痛留给了活着的人,岁月这朋友真好啊,他明天就会让你老。如果有人要问,就说没有那个人。但是,父亲怎么会忘记女儿呢,伤到了极致就反而会释怀。就如同他在《也许》里写道“也许你真是哭的太累……我把黄土轻轻盖着你,我叫纸钱儿缓缓地飞”
忘掉她,就像忘掉一朵美丽的花。
死生,命也;其有夜旦之常,天也。
幸福使生命变得短暂,痛苦使生命变得漫长。
一九四六年七月十五日,闻一多被杀害。
一朵花来到了这个世界,等到秋天,她凋谢了。
邂逅一场雨
淅淅沥沥天空又落起雨。思念的人应该又开始借着冷冷的冰雨的感伤从当初的原点开始回忆。曾经的烟雨朦朦。曾经的情意深深。
还有往昔的烟花易冷混杂着几度浓酒的烈劲从诗人的酒杯中逸出。曾记得有人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也许此时此刻在诗人的眼中晴天只是多余的勾勒。
思念不需要太多的白描也无需硬撑撑的赋予它刻人心骨的殇情。说不定只是思念无意中邂逅了悲欢所以就有了人们赋予思念断肠的力量。几度风声袭窗红颜依旧琵琶一曲换思念留长却无知音共赏。
夜半寒暄透衫远方伊人不知是否安好无恙。难眠不由皆是断肠遥思,徒留几度繁华红尘与落寞的伤感纠缠着一起邂逅着千年不变的江南烟雨的柔肠。
我与夏阳的约会
贪婪着绿荫里的享受,七月的阳光毫不 吝啬地编织着太阳网,以它特有的灼力喷射着火焰,烘烤着大地。
“七月的朝阳如火,七月的盛情横溢……”
记忆暮地掀开了几年前的备忘录,一场市级篮球赛招待会上,开场白的台词冒了出来。那时花开,青春与容颜相伴,文字与激情蹁跹,舞步与情谊合拍……
时间俨然白驹过隙,那时的我今依如故,那时的音容远去了何方?
不见了湖边路老槐芬芳的花朵,茂密的绿叶早已封住了树冠,丢弃了往日虬枝干叶的残缺,斜风中微微摇曳的礼节不知在努力地怀念什么还是在忘记什么。边走边拾,可以承装在行囊里的除了不可一触的敏感还有隐隐在绿海中的渴望,久违了南海边大红的凤凰树下那一朵迟迟不肯衰败的花朵,普陀寺里青烟虔诚的缭绕,鼓浪屿隔海相望的期盼……
习惯着迎来送往的日子,无论在过程中遗忘了什么还是丢掉了什么,抱在怀里的依然是那一份留给自己的美好回忆。
冬天不冷因你的存在
人生的无奈,你也许会明白,像时起时落的尘埃。我才到你门外,门却打不开,留下我一个人独自的发呆。
你给的关怀,不能够掩埋,是我冬天可以温暖的柴。冬天不冷因你的存在,春光明媚是你带来。不愿意醒来,让我在梦里呆,有个梦幻也好过无奈。天使只能够,在梦里存在,梦幻一破天使会离开。
冬天不冷因你的存在,春花似锦为你盛开。梦可以永远,现在是现在,梦里也可以开怀,是你让我散去了阴霾。人生的无奈,你也许会明白,只有想开才会得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