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烟火里,年华匆匆,那些旧时光里的温暖,散落成了浮世欢的深情。
坐在平淡的光阴上,嗅着那些檀木香的感动,庭院深深,青梅煎茶,在一首首诗中抵达。
我在文字里,怀着素素的心,触摸着永远,在九月枣花的碎片下,重遇那些年的温暖。
一切,无声无息,就在懂得的花火中,静静地,几案,添香。
初秋,九月,我在文字里,悄悄地守望着你。
花阶篱柵前,小院里的香樟绿流转着,把光阴拉得极长极长。伶仃的花草里,几束瘦菊,藏不住秋风暗度的香,显得十分素简。坐在院子的老树下,阳光透过绿油油的罅隙,滴落了几丝温暖在石桌旁的鸢尾花里。闲情倚在窗前,青藤缠绕在窗沿下,纷扬的小雨湿漉漉了葱绿的藤蔓。摘得几瓣青梅,搁置在了茶壶里,在火上煎煮着,连同着褶皱的茶叶,清香的气息,带着些人世间的温暖意,只需半盏,入喉,便已是香醇难得。
雪青色的云,十分慵懒,在日光隙里,像一朵芦花儿,蓬蓬地飘过了葱色的夏季。晚茶半盏,香如一地茵暖,清幽里,散发了些许岁月的流光。花开泠泠里,蓦然也开出了一帛苍凉。如窗外那青堤上的斑驳,深深远远,浅浅淡淡,也被离夏扰得寂寞不堪。
时序入秋,直白的烟火岁月里,笔下文字里的那些欢喜,虽是琐碎,不语,却亦有人懂。浅秋,从容而过,满树的清幽葱绿,和着掌心间的指纹岁月,都不动声色地静好,显得清宁含蓄。光阴的温暖总是无声无息的,在心中不自觉地生出绿油油的幽念,似那颗与寂寞作伴的心,低落了几滴琥珀色里的泪,只可意会,却无法言传。
世相有凉暖,莫若如此,潮涨潮落之后,依然着岁月的深情,延续着柴米油盐的烟火,一花一茶,斑驳了岁月的光晕,褶皱了浮世的馨香。所有的美好,不过是纸页间顾盼的的温情,挥之不去,有声,无声,却又都在玉壶酌酒里颠沛,流离。
薄纸年华里,那些遥遥相望的烟火彼岸,若有若无,依然是一声远。我的心语,在银碗盛雪里静静盛开,无意招摇,无意张扬,只静静地藏匿时光的凉意。穿尘而过的岁月,又何须挽留。归隐山林,筑梦庭院,只青梅煎茶,安置那些光阴,我与岁月,自是一片风景。
念念不语的流年里,漫漶了多少岁月的悲喜。幽幽依依的情愫里,将那只字欣喜,藏在时光深处,静静地,隐约去了淡淡的檀木香。竹篱下,画桥烟雨里,多少念想,在这一世的长相思里不眠不息。内心里的潮湿,挥之不去,有声,无声,都只将它藏在眸里,等待有一天,与你,抵达,无涯的默契。
或许,那些不语的承诺,纵风烟漫卷,依然深情如昨。
九月,我以素心,在庭院深深里,听听那花间小令,将所有的温暖,都种在干净的文字里,慢慢地,开出阳光,和爱的味道。
依然是喜爱怀抱着一本书,在篱落下的光阴里,低眉温柔的烟火,和那些藏在时光里的旧街深巷。素简的情怀里,那些心事,虽然百转千回,却也在荒芜的花圃里盛开着经年。初晴年华里,我将与你的相遇,一次次,只安放于小雏菊的花瓣里,珍惜着,也宁暖着。那些安暖与牵挂,在秋色禅音里,依然了岁月的梵音深深,顾盼相忘,掩了那一世的缠绵。
那些最深的懂得里,有多少飘零的心语,又有多少断肠的离歌,都在光阴里静静打坐。佛不是我,我亦不是佛,自然是无法真正的任心底遗留的念想,只在转身之间,纯粹了那些凄凉的冥想。涉于尘世,烟火过繁华,终会厌了,回忆里的鲜花怒马,怀念时,也不过一折光阴水袖的温柔。那风,那雨,那云,似也在禅修着那一缕炊烟,不过银碗盛雪,岁月只是,忽已晚。
白落梅说:等待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是幸福,在阳光下和喜欢的人一起筑梦,是幸福,守着一段冷暖交织的光阴慢慢变老,亦是幸福。”有时候,挽着几许流云,和着窗前阳光的清香,伴着雨露的清新,便能在岁月的纸背上写满了美好。喜欢将心安放在素雅的时光里,如一块淡淡的绸布,清雅之极,似那些穿行在岁月老城里的旧事,只相守一份懂得之暖。
时常想着,若能在每一笺文字里都写满了珍惜与感恩,是否就能在隔水相望中,邂逅了那一朵禅意丰盈的蓝莲花,亦或是,那一帘花事如荼里的风月情长。始终坚信,相遇,无论早晚,亦没有对错,只要重逢,我便会轻轻曳动那经转筒,在来生里,与你抵达默契的彼岸。
一点灵犀,情深怕说当时事,是谁的一树执念,穿行过了千年又千年?
一味寻找,荒芜了多少陌上时光。
木鱼声声,那么远,而又那么近。
其实,光阴从未有过凉薄,也不曾辜负了谁,对视的真诚和温暖里,记取美好,便又重回归静好。
浅秋,我在文字里,以清宁的素心,或风,或雨地度光阴。或有一日,如果爱老了,难么,就让我们,携手婵娟,直到岁月尽头,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