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最美的时光在路上,我却说,最美的时光,一直在心上。
——题记
新年刚过,辗转又到了阳春三月。
这样的时节,适合去踏青。于是选一个阳光丽日,一个人信步前行,不用去远方,也不用背负行囊,只许携一份诗意的心情,在郊外,或公园。可静坐,可观赏,可凝眸,可冥想,无论你以什么方式,都是一段静美旖旎的好时光。
和煦的春风吹醒了大地,也温暖了人间,唤起了心中的美好与期盼。季节兜兜转转,冬去春来,春天,应该是四季中最富有诗意的了,但愿能在这一时节,种植下一枚枚希望于心田,待我用温婉的柔情与心血,去悉心浇灌。不问收获,只为心的快乐。
春天来了,天是蓝的,风是暖的,阳光是软的,连飘逸的柳丝,也开始变得柔婉了。
草色遥看近却无,嫩绿的小草,开始探出头来,清澈的春水荡漾着,把一怀情愫摇曳的无比温润。或许,生活更多时候总是在这点滴的小感动里,偷偷地雀跃着,私密的欢喜着。
你看,三月的陌上,芳草渐绿,花事渐浓。独立小桥风满袖,浅浅淡淡的风里,有氤氲的花香,有柳韵的浮动。一剪芳菲,在春的枝头上含苞待放,承载着一帘清梦,凝眸处,花香盈盈,春意荡漾,醉人的气息,溢满心房。
挽一束明媚的暖阳,捻一指墨香,听曲声悠扬,让灵动的乐声,随着春的韵律,缓缓流淌。春天来了,阳光暖了,心情也变得格外开朗,所有的繁杂与荒芜,早已不见。闭上眼,能感觉到春风拂面的暖,抬头看见一枝春,一朵心花绽放着笑颜。
生命的旅途上,始终以一种优雅的姿态,笑迎春来百花开,淡望天边浮云散。属于我的我会去好好珍惜,不属于我的就让它远远的离去。不在虚伪的世界里自寻烦恼,只愿在真实的烟火里,活出自己本真的快乐与美丽。
在这个纷扰的尘世,人们都在极力地追逐着物质,岂不知,一日不过三餐,睡眠不过一间,物质的需求其实非常简单。而多数人往往忽略了这一点,穷其一生都在名利上挣扎着,厮杀着,美其名曰为了生存而奔忙,其实不过是为了满足那一点虚荣心。总想把生活搞的更好,可生活究竟是什么呢?当物质已经足够用了以后,精神的丰盈才是更高的享受,我们所孜孜以求的,不过是内心的平和与安宁。然而,物欲横流的红尘,又有几人能够记得给心灵一次丰盛的欢宴?
生活是一杯茶,冷暖自知,苦乐堆积,学会苦中作乐,平淡的日子平淡的过,平凡的人生自己活。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生命的轨迹,不论欢乐还是悲喜,只要我们努力,只要我们去坚持,不管成败与否,都是做最好的自己。
内心柔软的人,一定是心思细腻的人。这样的人,经常会被细小的事物所感动,一束阳光可以暖心,一峦清风可以醉人,在一帘烟雨里织梦,在一弯月色里沉醉。一朵嫣红凝香,一叶碧绿滴翠,沉静在自我的精神世界里,如此的与一花一草,一山一水,一茶一书,温柔相依,寂静欢喜。
有人说,最美的时光在路上,我却说,最美的时光,一直在心上。
日子是素的,阳光是暖的,光阴是静谧的,素颜薄面,草木莲心,淡雅出尘。闲暇的时候,采一缕明媚入眉弯,携一份诗意于心间,一段温暖的小字,犹如春来陌上花盛开。有阳光的味道,有花香的缠绕,有彩蝶飞舞,有翠鸟鸣叫。时光如简,素心如棉,草木清幽,闲花淡淡,清浅时光,相依而安。
我不是个诗人,却喜欢在诗里行走。喜欢挽一束明媚,揽一份诗意,与心心念念的人,一起赏一树花开,观一剪柳韵,听几声鸟鸣,看一朵白云,飘逸在天空。就这样静静的,与这个世界温柔相待,旖旎相逢。
人生很短,谁也挽不住飞逝的流年,何不好好享受眼前,守住每一分每一秒的幸福,珍惜每一个美丽的瞬间。
谁人不是红尘的过客?在人生漫长的打坐中,能够将指尖的光阴捻指成花,总会在某一个瞬间,一个不经意的回眸,于时光深处,邂逅另外一个自己。这就是灵魂的隔世重逢,在无涯的光阴里,去寻那一朵前世的青莲,或是遥遥对岸的灯火阑珊。
山一程,水一程,能够挽着时光前行,抬头望见蓝天,低头看见花开,守住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清欢,何尝不是一种简单的幸福?所有的悲喜离愁,都是命运的赐予,在人生漫长的修行中,去感恩,去领悟。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幸福与美好,一直围绕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