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叫了整整的一个夏了。
无休止的,仿佛这个世界就只属于它的,任谁想要一份清宁和安静都是与它无关的。它才不管呢,仿佛是在告诉谁,是我的季节我就尽情的唱,是你的季节你就尽情的妖。是啊!光阴里平白着多无趣,四季就该有着四季的不同的缤纷色彩,才有着光阴的味道。当下,就是它的季节了,不唱个天昏地暗哪会罢休。只有到了夜色阑珊之时,它们才会停止一天的鸣唱甜甜的进入梦乡。
夏的夜,没有了蝉的呱燥,阑珊而美好!
时常,一个人留恋的驻足于这样的夜色里。月色下,静静的感悟着阳台上的太阳白日里迎阳而开,夜色下迎月而闭与世无争的度着自己光阴。还有一株吊兰,也安之若素的在这一方天地之间流泻着清淡,悠逸的写意。如若有风,花的幽香和那清凉的气息,随风幽沁入心最是让我惬意的,那时内心再荡不起一丝涟漪,安然的感受着岁月的静好。
入夏以来,因身体的缘由,很少出门了。所幸,有爸妈的庇护,不用为生计而操劳。
在家闲时养喜欢的花,写一些随心的字,读一些雪小禅的书,也看鱼儿的字,以一种最简单的姿态过着安逸的日子。素来,在家的我喜欢素面棉衫,清浅,安然,有着一种随意的好。诚然,如若出门还是喜欢化一点淡淡的妆,喜欢这样对自己,其实,作为女子本该如此吧。当然,我知道女子的美更体现在内里。只是,我太庸常了,内里的那份美还没有被光阴熏染的好。还好,对于我这样的年纪,我还不贪心,青春本就是一份美丽!不是吗?
日子过的真快,不经意间夏已浓烈了。由于去年生病的缘由,太久没有去外婆家了,外婆时常电话打来,一直念叨想我了,昨儿,去了。老远,就看到外婆在路上等着了,看着七十多岁的外婆,眼里不由得有了一层薄薄的雾气。欣喜,外婆的身体还很健朗。
在外婆家的院子里,我遇见栀子花了。盛夏里,栀子花是我最喜欢的花,喜欢它的香,喜欢它的素,喜欢它的花语,就这样一直深深浅浅的喜欢着。诚然,喜欢还因这花里还有着一蓬的缠缠绕绕的记忆。记忆,是的,我有着太多的记忆,儿时的,少年的,曾经的,只是我以为有的记忆我已经忘记了它了。想来,有些东西无论你忘记的多么彻底,还是会在某一天,某一时刻莹然而出的牵系着你的心。
恍然一惊,这场花开我已隔着一截冗长的光阴了。
恍惚,那年栀子花开的场景就在昨天,只是还没来得及尽情的去赏,去看,就一晃而过了。此刻,我是真的想念了,想那场栀子花开的时光,想那些光阴里的好!或许,我的心一直沉湎在那场栀子花的盛开里。也许,这样的心境,我自己都没懂得。可是我懂得,内心里置身于这样的盛开里,定是幽静,含香,不沾染人间一丝的尘埃的。真好!我还能再看着栀子花一季又一季的盛开着,落败着。开着,落着,与我一起度着光阴里的暑热寒凉。
懂得,我喜欢这个词。
倾心的喜欢,喜欢它内里内外都溢满着那份盈盈的暖意。在小禅姐的文字里也看过,她说;“懂得还是,杏花春雨里那场落花,落花的懂,看花的也懂”。这样的语言读来更贴近心意。是啊,怎样的情意才能让落花的懂,看花的也懂呢?想来,懂得必是一颗心涟漪着另一颗心,是无需说出来的话语,只需一个眼神,便能真真的打动着你。这样的懂得,也许有的人一生里都不会有。是的,这种情平常人岂能有,如若有,真的是前世今生的缘了。只是,文字里还有比懂得更贴心的字么?在我,是不会再有了。
文字,我喜欢舞弄它。虽然我的字浅薄,清然,书不下一世的绵长隽永。但是,我的青春时光,那些快乐,忧伤,都真真实实的安放在我的文字里。在我浅浅的人生中,一直都是文字在供养着我内心的薄凉与繁华……
文字于我来是,真的是好!生病的日子,爸妈是如论如何都不让我再写的,那些每天望着天花板的日子,素素的心真的孤独着,寂寥着。幸好还允许看书,如是,我还可以日日与文字厮磨着,有着这份厮磨,内心便安好起来。
厮磨,在这里我要用这个词,我一定要用这个词来形容。这样才能写出我与它的情意来。这样的情意岂是一朝一日就能有的,那是要经得起光阴的啊!
在我,厮磨不只是在爱情里有,文字里也有。或许在我的内心,我早已经把文字视如我的情人。因为它从来都是不离不弃,任我随意的来,任性的离开。这样的爱情,也许尘世里都不一定有呢!
流连似水的岁月,总是飞快而过。
只是岁月是斑驳的,容不得谁喜欢与不喜欢。每个人自出生那一刻起,就意味着要经历很多。很喜欢鱼儿文字里这样一段话,“生活里有那么多不可预料的慌乱,炎凉,若是能平安度过,活成老人,已经是不寻常的幸福”。所以,我不纠结了。生病也只是我人生中的一个片段。
如今,我依旧可以快乐的续着轻盈如花一样的文字,在内心深处媛媛的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