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站在风车前,如果有风吹过,风车转动,
就能听到从很远来的声音。
现在我就在这里,
可是,什么也听不到
是我们隔了太远的距离,
还是,你真的没有在对我说什么。
我喜欢的,我不喜欢的,在时间流泻的鸿沟里,总会忘记,总会平静放下。以为那么的喜欢,以为会等待好久好久,久到无法忘怀,其实不是的,如果我的热情,我的付出,在努力的狂奔追寻中,总是覆水难收,那么请原谅我的等待再也成不了承诺。我才知道曾经的痴心绝对是多么的傻可。
你不知道,所有深爱都是秘密,就像你永远都不会明白,痛到深处时流的眼泪的味道。男人的爱在失去后就是成长,而女人的爱便是那种淙淙流水间夹缝里的,既委屈又想落泪。一段感情,两个人的事,等不到花开等不到花落,为哪般,痴心绝对为爱情,却是不被珍惜物种,投入的感情多了,被遗弃了,天空还是要下雨啊。有一个开始,也就有一个结束。匆匆那年,终有遇见,也终有不见。
我以为的一辈子,可以不要那么长,太长了,身边那个深爱着的人会悄然离去。一个转身,就是一辈子再也不见。无论在一起有多么的美好,或者不快乐,却在一瞬间,莫名其妙的走失了,让人措手不及。有时候,有没有想过,在那罹心一瞬的时刻,是否想起过我的,某一段时间,有我的陪伴,那么固执倔强傻二的我曾经给你带来过快乐。
你有没有过不经意的一分钟想到我?有好几个夜晚做梦不停的梦见你。醒来都会发怔。梦见本来是我和你在聊天,突然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其实我是明白的,你早就从心底厌烦了我。你不说,我便装作不知道。梦见你已经有女朋友了,我流不出泪也说不出话的心酸。梦见面对你我竟一句话也不会说,正要开口就被叫醒了……
与你,纵然有一些不如意的错过,幸福的缺失,也终从容。多少年后,再读我们的故事,若清水白烟,浮萍消散。多少往来人事,曾经那么舍不得的,就这么匆匆过去了,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不再见,再也不见。
或许在这一次痛到深处的爱恨中,逐渐也就看透了,明白了吧,再美的时光,再深情的爱,都会走到尽头。唯有草木,淡淡相陪,伴你缓慢老去,地久天长。你若不离,它定不弃。何苦为了一个或许从不曾爱过的人那里,期待,守候到春暖花开。若不是白日春梦,那便是遥遥无期。
其实,仔细回想一遍,若是真爱,怎又舍得就此离去?若不曾爱过,那为何要给我不应该有的温暖或者让女人无法忘怀的深情,也许,你根本不懂女人,需要的是心灵的安抚还是物质的满足?你在走的那一刹那,是否想起过回眸,望一眼身后红了眼眶的人,没有复杂的双眸,那么单纯爱着你的我。
一首歌,花又开花又落,不相见不相见那一人那一面,再也不去计较你我错过的流年。我想大抵爱情都这样,不抢人只抢心。即使拥有再精雕的美颜,面对再繁华的世界,你却留不住TA短暂的目光。那份失落与怅然,不是努力就可以挽回。夜风吹来,我想念你心上的温度,却不再等待。从此,我们无牵无挂,你的一切再也不会心疼!
一起的那段简约时光,无尽的畅想过未来某一刻某一天某一年,和你的约定。一起旅行,期盼着的养一只小宠物的时光,就在那么一瞬间戛然而止,不知所措。不知是谁苍白了记忆,曾经存在过的美好,统统消失的毫无踪迹,留下的只是不厌其烦的悔恨。凝视着,迟疑着,徒留我独自一人念起那些一起悲欢离合的旧时光。
当一切成为过去,来日岁月,总会知道,有的人,没有也可以;有的爱,原来很浅很浅。爱了的时候,即便是身体心理的伤害,都不会在身体里驻足,抛之脑后也就不觉得疼了。可是忽然间那么残忍决绝的离开,却是比什么都让人难以接受的感情磨难。
当所有人都说放弃的时候,我却固执的笑脸坚持,糊涂的以为那就是一生注定陪伴的人吧;后来想着想着,念着念着,恍然间似乎真的就不再那么重要了,我想我对感情这回事还是算明白的比较早的人吧,爱自己,对自己好,才是比什么都美好。男人,爱到一定程度,就是一种慈悲,这种宽容就算流尽眼泪也不会得到珍惜,何必又自欺欺人等待圆满呢!
会出现的,牵手走过漫长的日子,衣衫都老了,终于看出人世间所有的相守,所有的白头偕老,都有一种感伤。浮世之爱,如梦如幻,如空中之花,空里有过你和我的爱。远近、苦乐、去留、聚散……这一生,留在心中的也留在了身边,就是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