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是公安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是融入血脉的人民警察之魂;是旗帜引领下的奋勇前行,是服务大局中的责任担当。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深圳湾边检站执勤二队民警黄平37载坚守三尺验证台,从毛头小伙到边检“工匠”,近1.4万个日日夜夜的坚守,近300万人次的出入境旅客无差错查验是他的“最美成绩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香憬坚守法医岗位13年,多年来一直是公安局的法医,从未请过一天年休假。问她为何,“我休假了,有现场了怎么办”是她的“最美作答”。
忠诚,让他们在生死抉择的瞬间选择赴汤蹈火;忠诚,让他们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礼赞致敬。
安徽省淮南市公安局山南新区分局曹庵派出所所长鲍志斌因公致残后毅然重返岗位。面对煤气罐起火,用独臂举起灭火器喷射火源是他的“最美瞬间”。
吉林省吉林市看守所女子监区中队中队长陈丽莉在警营的18个春秋,是在高墙电网下度过的。
为在押人员清理粪便、擦拭身体,为传染病人当全职护工,“好姑娘”“好姐妹”是她的“最美称呼”。
忠诚,是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是朝朝暮暮、尽心尽力地守候与付出。
大漠戈壁,怪声森森。吃苦井水、点煤油灯,甘肃省敦煌市公安局雅丹世界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所长兼雅丹公安检查站站长李生寿驻守“魔鬼城”21年,完成罗布泊探险遇难救助任务168次,从死亡线上救回20余个鲜活的生命,坚守是他“最美的奉献”。
13年间,17个村社、9125家农户,留下了他坚守的身影;13年间,4名山区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100余名困难群众走上脱贫路,昆明铁路公安局昆明公安处拉鲊站派出所教导员杨绍院用一颗为民心、一双实干手,架起了与群众的“最美连心桥”。
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经年累月的默默坚守;没有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平凡岁月的点点滴滴。
你看,“最美”警察故事各异,但是共和国平安的风帆上永远镌刻着他们坚守的忠诚信念。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心有忠诚信念,行将无悔坚守。
这是候选人共同的标签,更是全国公安民警共同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