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事们的眼里,蔡松松在生死关头的抉择并非偶然,在他短短的一生中,曾多次挺身而出救助他人。
1996年,蔡松松就曾勇救落水的同村小伙伴,2003年他又从长江里救起了一位落水少年。
2009年,在阿坝州红原县一起草原火灾中,他带领战友第一时间冲进火场,及时制止了大火的蔓延,保住了数百头牦牛、数百顷草场和牧民的住房。
在理塘,他还结了3户藏族“穷亲戚”。在泸县,他照顾老弱病残、护送走失老人、查还被盗车辆的一幕幕还深深印在同事们脑海里。
2月16日,四川理工学院寄给蔡松松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石桥派出所,为逝去的同事代为签收之后,所长谭迎在蔡松松生前坐的椅子上,再也忍不住泪如雨下。
蔡松松的牺牲,在四川公安系统和广大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他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对党忠诚勇于奉献,直至生命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