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年末,一件令全国人民关注的危机事件毫无征兆的发生了,为我们国家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在中国人民的心头蒙上了一层阴霾。
疫情发生之日起,数据的每一次变动,都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白衣天使们的每一次奔赴,都是把生死置之度外的一次生命抉择,没有人不珍惜生命,但是有凌驾于生命之上的东西——使命。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一位位天使,我不能代表全中国的人民,但是我可以代表我自己,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2008年汶川地震喊出的口号,更有一位位可敬的无名英雄去把它实施。现在是比汶川地震更加严峻的危情,在中央下达命令之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又一次向全世界证明了我们,让他们了解了什么是中国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知之甚少的病毒,加之互联网的飞速传播,在初期造成了一定的人民恐慌,但是就如人民日报锐评:“面对疫情,信心是长效疫苗,恐慌徒劳无益,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攥指成拳,合力致远,打败恐慌情绪,合力战胜疫情。”我们的国家以及人民,以无畏、无私的精神向其发起挑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再加上无上的凝聚力,使得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胜利。
将近三个月的战斗,让得疫情得以初步控制,在这个世界上,也只有中国能做出这种成效,日益强大的祖国,已成为我们最强大的后盾。
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