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我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假期,这个寒假为什么说不一样呢?因为有一个从武汉带来的病毒传染,在我们中国这个病毒叫“新型冠状病毒。”和17年前的“非典”,都属于RHA病毒,变异性极强,现在还处于早中期阶段。这个病一开始会发热,咳嗽,接着气泡会长满你的肺。
自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我和家人天天待家里,今天已经是第14天了。天天只能在家里望着外面与以往的寒假不一样,看着没有行人空荡荡的大街,以前这里还是灯火通明,十分繁华的,往日这里红红火火,可是现在这里是冷冷清清的。本该在外面快乐玩耍的孩子们,在外面工作的大人们,在公园散步的老人们......都像一只只被囚禁在笼子里的小鸟,但本来应该惊恐的人们却毫不畏惧,因为有白衣天使们在,更因为有中国在。
现在有很多医生、志愿者去帮政府工作,我爸爸也报名当志愿者,起初我和妈妈都不同意爸爸去,想想万一被传染太可怕了,可是爸爸却很耐心地跟我和妈妈解释:你们三个需要爸爸,但是现在外面有更多的人需要像爸爸一样的壮丁去帮助他们,等大家一起度过这个难关爸爸就可以回来陪你们了!爸爸陪你们的时间以后有的是,可是国家有难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听完爸爸说的话之后我觉得自己好惭愧!以后长大了也要跟爸爸一样做个有担当的男子汉!我们真的要好好感谢他们为我们努力工作,我们要相信那些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们,更要相信我们的中国。
这个寒假有点长,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听从安排,共同抗疫,那么这就是一个有意义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