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古以来就是阖家团圆、快乐幸福的节日。但今年,却有一场了无硝烟的战争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那就是全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nCoV。
我们一家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老家过完了三十就匆匆跑回杭州宅在家里了。封尘已久的两只N95口罩派上了用场,再算上老爸单位发的50只一次性口罩和新买的消毒液,我们家也可谓是战备齐全了。
宅在家里的这几天,吃是必不可少的。不过现在国家奔小康了,科技、经济也都发达了很多,不用再像爸爸妈妈所说的非典那会儿每天都要冒着危险往外跑了。只要在手机打开特定的APP,选择想买的食物,就可以等着送货上门了。尽管这些天每次都不会准时送达,但也是情有可原的,现在是非常时期,那些成天在外奔波的小哥们也很危险很辛苦啊!
我们在家也很关心疫情,爸爸妈妈一看到新情报就会向另外两人交流,晚上我们也会一起看新闻联播,看到感染人数日益上升,我们会一起忧国忧民;看到白衣天使们前仆后继,我们都会感动不已;看到患者治愈出院、有效药研出,我们也会一起喜悦……这可是一场关乎每一个人的战争啊!
百年追梦,只奔小康。科技进步、社会发展,都为这次抗击疫情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千千万万位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而全世界的物资源源不断的运往武汉,这是团结;隔离宾馆里机器人送餐,利用大数据追踪城市进出人口,这是智能;居民纷纷待在家里,各类交通枢纽严格把关,这是信任与支持……真是小康,让这次抗疫可以顺利进行,让中国人民的心又在这次战争中团结起来。
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国家可以更繁荣昌盛,党的号召可以更加有力,团结的力量也可以更大。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也是小康社会中的少先队员,更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助人助己。
这个春节不同寻常,这是疫情中的春节,是小康抗疫中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