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牵起全国人民的心。家里所以的酒席聚餐拜年全部取消。同时也打破春节外出旅游的计划!我每天宅在家里不敢出门。我实在是人按耐不住这雀跃的小心思。要求妈妈带我们下楼公园力逛逛。
实在是闷坏了,我们全副武装。一来到公园,心旷神怡,神采飞扬。看到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如果冬天是一本书,那么枯叶就是一个书签,夹在与本书里。
看!这上面有一片叶子,捡起来一看,哦---原来是银杏叶啊!我一看,长得像一个手掌,一闻,这味道像一股中药的味道。
突然,从天空中飘落来了一片叶子,我把那片叶子拿了起来,一看,“是玉兰叶,”我叫道。一看是椭圆形;一摸软软的,翠绿翠绿地,一闻,是一股刺鼻的味道正向我们涌来。
我发现了一颗榕树,底下有很多很多地叶子,几乎满地都是,一看它小小的中间有一条茎。一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
我们继续走着,我发现了一颗桂花树,下面也有许多的树叶,但是没有榕树落叶多。我捡起一片,一看是一个椭圆形的,一闻是一股草地的味道,一摸它的齿轮是波浪的,像海浪一样。最有趣的是鸡爪槭,一看像一个鸡爪一样,一看就想吃,一摸它的齿轮是锯齿形的,一闻是一股刺鼻的味道。
我喜欢冬天,喜欢落叶,喜欢大自然,虽然疫情严重大家相互隔离,但却隔离不了我热爱大自然,探索大自然的心!
同时也希望这场疫情赶快消退,希望因这场疫情受难的病人赶快好起来!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