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就是力量!这闪光的名言,怎么突然暗淡?太遥远了么?
是的,昨天的船票,已经登不上今天的客船。
看看城市的山林,一幢幢高楼天天在长。有谁还会挖洞穴居,有谁还能记起从前的秦砖汉瓦。
黄土不言,人们有眼。一块块泥巴,日晒之后,变得坚硬无比。
聪明的祖宗把泥巴做成方方正正的土块,火烤加热,就成了一块块砖头。砖头码起来,就成了一个个温暖的小屋,可以避风可以避雨。
更聪明的祖宗,用泥巴做成容器的模样,火烤之后,就成了瓦盆,瓷器。瓦盆可以养花;瓷器可以盛饭盛菜。
还有更聪明的祖宗,把特制的瓷器,献给皇帝。皇帝开心,玉玺盖印,就是御用的宝贝了。
千年以后的今天,聪明绝顶的人,越来越多。开始收藏,开始拍卖,开始打洞挖坟。一个破碗,也能卖到成千上万。有人闷声发财;有人破财消灾;有人一本正经指点江山,自称一眼看到千年以前,康熙乾隆,比比皆是;秦皇汉武,就在眼前。
哇塞,大神啊!大仙啊。请你把把脉。俺这个十八代祖传的宝贝,价值几何?
一个小和尚两手合掌:阿弥陀佛,瓦盆会破,人生真空!
一个智叟笑呵呵地说:生命都无法收藏,还有什么值得收藏?
一个打工仔说:什么金碗银碗,瓷碗瓷器,有饭吃,才是真正的饭碗!
逆天了!天机已经泄露,专家大发脾气:谁在妖言惑众,皮鞭侍候!
众人散去,有个叫小鲜的少年,久久不愿离去。
专家非常得意:黄金易得,知音难求啊?对小鲜说:宝剑赠英雄。好汉配良驹。这个尿盆,是当年的女皇武则天的专用玉壶,1000000万成交,如何?
小鲜淡定的问:大师,先向你请教一个问题可以么?
曾经有两个美女。
我真诚地对她说,今晚我们去开房如何?美女离我而去;
我对另外一个说:我们说走就走,一起去看海。如何?美女花枝绽放,浪花里飞出爽爽的歌。
大师惊讶:小鲜,你的智慧超人啊!这个开价百万的玉壶,是从乡下老太的猪圈里买的,才10元钱。听人说,事后老太还笑俺是SB呢!是老母猪撒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