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从古至今有无数英雄人物:岳飞、林则徐、邓世昌、赵一曼、张自忠、黄继光、邓稼先......,他们为了祖国,为了正义,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他们也不乏儿女情长,有普通人一样的对美好生活的眷恋。中华英雄令人钦敬,是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的榜样。
请以“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自选一位中华英雄,展开想象,叙述你和他(她)在一起的故事,写出英雄人物的风貌和你的情感。将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上。
2015年北京高考零分作文:
我与民族英雄度过的一天
老师,您好。看到这个作文题目我的内心此起彼伏,忍不住讴歌一下我心中的民族英雄。
我是一个少数民族的莘莘学子,我内心中的英雄是阿尔德雅·巴拉猛干·驲索眉德虎·破利息桑·乃弯莫琴·桑德利亚·斯科尔波波斯科特·弗拉基米尔·米哈伊尔·尼古拉耶维奇·图哈切夫斯基·伊利奇·乌里扬诺夫·约瑟夫·维仨里奥诺维奇·朱加什维利。
如果我能够和阿尔德雅·巴拉猛干·驲索眉德虎·破利息桑·乃弯莫琴·桑德利亚·斯科尔波波斯科特·弗拉基米尔·米哈伊尔·尼古拉耶维奇·图哈切夫斯基·伊利奇·乌里扬诺夫·约瑟夫·维仨里奥诺维奇·朱加什维利一起生活一天,那么将会是多么充实啊。
早晨,我陪着阿尔德雅·巴拉猛干·驲索眉德虎·破利息桑·乃弯莫琴·桑德利亚·斯科尔波波斯科特·弗拉基米尔·米哈伊尔·尼古拉耶维奇·图哈切夫斯基·伊利奇·乌里扬诺夫·约瑟夫·维仨里奥诺维奇·朱加什维利一起砍柴;中午,我陪着阿尔德雅·巴拉猛干·驲索眉德虎·破利息桑·乃弯莫琴·桑德利亚·斯科尔波波斯科特·弗拉基米尔·米哈伊尔·尼古拉耶维奇·图哈切夫斯基·伊利奇·乌里扬诺夫·约瑟夫·维仨里奥诺维奇·朱加什维利一起眺望远方的草原;晚上,阿尔德雅·巴拉猛干·驲索眉德虎·破利息桑·乃弯莫琴·桑德利亚·斯科尔波波斯科特·弗拉基米尔·米哈伊尔·尼古拉耶维奇·图哈切夫斯基·伊利奇·乌里扬诺夫·约瑟夫·维仨里奥诺维奇·朱加什维利会带上我一起去猎狼。
而我,也将有幸见证阿尔德雅·巴拉猛干·驲索眉德虎·破利息桑·乃弯莫琴·桑德利亚·斯科尔波波斯科特·弗拉基米尔·米哈伊尔·尼古拉耶维奇·图哈切夫斯基·伊利奇·乌里扬诺夫·约瑟夫·维仨里奥诺维奇·朱加什维利的丰功伟绩。
短暂的一天结束了,但是从此以后每一个夜晚,我都会心潮澎湃的默念着英雄的名字伴我入睡:阿尔德雅·巴拉猛干·驲索眉德虎·破利息桑·乃弯莫琴·桑德利亚·斯科尔波波斯科特·弗拉基米尔·米哈伊尔·尼古拉耶维奇·图哈切夫斯基·伊利奇·乌里扬诺夫·约瑟夫·维仨里奥诺维奇·朱加什维利。
一个平凡,却又伟大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