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零零星星的小野花开得那么耀眼,那么鲜艳。我们情不自禁的唱起了歌儿,小鸟也跟着我们一起欢唱。
回到家里,爸妈看电视,我就约小伙伴玩。玩了一会儿,我觉得没意思就到地里找奶奶玩。来到地里,我看见有些蔬菜苗被太阳烤的要熟了似的,于是我决定救救小苗——给小苗浇水,让它们喝过痛快!
我找来一只水桶装满了水,让妈妈帮我提到地里,又用一个小碗当水瓢。妈妈见我如此认真,说:“儿子,我与你一起浇水。”我说:“好。”我们开始劳动了。我先用小碗从水桶里舀起水,再轻轻地浇到小苗的根部。水很快渗完了,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刚浇的水就不见了呢?”妈妈告诉我:“由于很长时间没下雨,禾苗口渴了,它们就像你一样,渴了就想一次喝个饱呀。”听了妈妈的话,我又给小苗浇了一碗水,小苗喝饱了,叶子在太阳照耀下,绿得新鲜,绿得发亮。
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我与妈妈累得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妈妈说:“儿子,我们休息会吧,太累了。”我说:“不行,今天是劳动节,就应该好好锻炼。再说,你经常教导我,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我就应该坚持到底。”妈妈无可奈何只好陪着我给小苗浇水。
过了一会儿,我也累得叫苦不迭,我便说:“妈妈,休息会吧。”没想到妈妈双手赞成,大声说:“我同意!”我们坐在树荫下乘凉,一阵微风拂过,真舒服!小苗也在轻轻地舞蹈,好像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
不知不觉已到了黄昏,我们回到家里,我说:“虽然今天很累,但很有意思,因为我从劳动中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种田的辛苦,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