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帮扶小组买了豆油、鸡蛋、鸡、鱼、水果等慰问品,又一次来到困难户刘忠源家中。屋里还是黑漆漆的,里面东西堆的非常乱,家里生活水平很差。在交谈中,了解到刘忠源刚刚又患上了脑血栓,行动不便,无稳定的收入,孩子常年在外打工,收入也不高,依靠政府每月的低保金维持生活。尽管生活十分艰难,但老人家心态还是很好的。老人家满含泪水说:“自己已经是上年纪的人了,现在的生活比起过去不知好了多少,国家又给我低保,逢年过节社区、政府有慰问,没有把我们忘记。
通过这次走访,我深深地感觉到,对这些贫困家庭的帮助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处于困境的人,心灵极为脆弱,能得到社会的及时帮助和关怀,是让陷入贫困中的人们看到曙光、重塑生活信心的有效手段,要时刻关心这些弱势群体,不仅要在物质上给予帮助,更要在精神上给予鼓励,要根据贫困居民的具体情况,力所能及地、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使他们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