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学习或其他方面,常常会遇到一些“拦路虎”,我们不能怕它,只要你勇往直前,最终会战胜它。我的经历便可证明这一点。
那年我上三年级。有一天,爸爸妈妈都有事出去了,我独自一人在家。到了中午,我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怎么办呢?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自己又不会做饭,拿什么填饱肚子呢?正当我苦思凝想之时,电影《小鬼当家》中的“小鬼”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他什么都能干,我为什么不试试像他那样,也做一个“无所不能”的“小鬼”呢?对,就这样干!我下定决心做一盘自己爱吃的芹采炒肉。
我从冰箱里拿出现成的肉丝和芹菜,来到厨房—一切都是陌生的—抽油烟机、煤气罐??我因为下定了决心,才只好硬着头皮拿起菜刀切菜。“咔嚓”,一根芹菜应声而断,我的心也随之“咕咚”一跳。“咦,这刀怎么这么难用?”我自言自语道。随这心脏的跳动,我也把菜切好了。望着长短不一的芹菜,我长长地舒了口气,心想:不管了,能吃就行!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煤气开关,“呼——!”,蓝色的火苗一下子冒了上来,舔着锅底。“倒油,放菜!”我似乎变得兴奋了,嘴里重复着妈妈平时嘴里念叨的“咒语”:“倒肉,然后翻炒!”我用笨拙的手费力地翻炒着,虽然有近1/4的菜都掉了出来,但是我仍然默默地在心里念着: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在这千呼万唤之下,菜终于出锅啦!我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咦,怎么味这么淡?哦,想起来了,由于刚才太着急,竟没加盐!哎,太失败了~~~~~~不过,心
里随然这么想,但还是吃得津津有味,毕竟这是我第一次炒菜,是我克服了没人给做饭的困难,自己做的饭啊!我战胜了困难!
“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困难就是这样,只要你有充足的信心、坚定的决心与不懈的努力,多大的困难对你来说都只是小菜一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