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罗马哲学家西塞罗说过:"困难越大,荣耀也越大。"是啊,每一位成功人士都要经历困难,若想有成就,也要经受困难的磨练。在遇到困难时不一定都能迎刃而解,但一定要战胜它。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困难,不论是学习上、生活上,都应该勇敢地克服。我也有过一次难忘的经历。那时是暑假,我去英语补习班,英语老师布置了一项背课文的任务,可是那篇课文很长,而且新词有很多,时不时就会忘。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回家后,我死记硬背,结结巴巴地好歹是背下来。第二天下课时,我们去找老师考课文。我前面的同学好长时间才背下来,他们回来时,我看到他们脸上有好多汗珠,也很紧张。空气似乎凝固了,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其他同学,有的眼睛像扫描仪一样快速地浏览课文,有的咧嘴说笑,有的眉头紧锁似乎在竭尽全力地回忆,有的急得直跺脚。我想:都什么时候了,还说说笑笑,这都对我们来说是困难啊!再看老师一边低头批作业,一边考英语课文,因此有的同学就打起了如意算盘,我的同桌心里就有个"小九九",她把课文每句话的句首词往手上写,忘了再偷看,嘴里还叨咕着:"这篇课文真难背呀!幸亏我有妙招。"我想:应该克服困难才行啊!连这点小困难都不能克服,还要作弊,以后遇到困难可怎么办啊?我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战胜困难。到我了,我好紧张啊!一开始,我背得结结巴巴,紧紧地抓着衣服,额头上渗着汗珠,告诉自己不要紧张,要战胜困难!背了几句话后,渐渐地,我不再紧张了,我的嘴里流利地飞出了一连串英语。背完了,我终于不紧张了。虽然背得有点结巴,但还是不错的。老师抬起头,对我说:"不错!"我快乐极了,就像凯旋而归的将军一样。我心中只想着:我战胜了困难!我国的伟人毛主席主席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成功地打败困难,也让我明白了:面对困难不可以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