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的中国飞速发展,从共享单车起,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正在诞生,而这一切也在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理念。
在这个共享时代,人们的出行、娱乐方便了许多。大部分的人都能自觉遵守“共享规则”,用完之后能及时归还到指定地点。可总有一些人为了个人方便,让共享资源变成了私人物品。
之后的每个早晨和傍晚,这辆共享单车都停放在楼道的角落里,慢慢地有灰尘开始覆盖它。却没有一个人去想到它原该在马路上飞驰。但有一天,这辆共享单车不见了!我感到很好奇:是哪个好心人把它送到了它该去的地方?虽然过了很久,我仍不知道是谁做了好事,但心里却暗暗敬佩他,我们的身边终于有人做了“共享规则”要求的事情,我也要做一个文明首礼的人。
现在,我们身边有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能遵守“共享规则”。甚至还有些人能帮助人们,让共享资源越来越实用、美观。
很多个早上,我一出门,看到一辆辆共享单车整齐地排列着时,脑海里都会浮现出那些遵守“共享规则”的人,有了越来越多的他们,我们的共享资源才越来越丰富。
“十一”国庆期间,是车流量爆发的一段时间点,为了避免堵车,我和父母提早出发回老家。在夜深人静的晚上,我们家的车在道路上飞驰着,在一个红绿灯口,一个人正轻手轻脚地把一辆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但又不敢发出很大的声音,怕惊扰到附近休息的居民。看到那个人瘦弱的背影,我的心中涌上一股暖流。
大家都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可那个人的这个举动,能有几个人知道,他不求别人的感谢与夸奖,只是在一个个这样的夜晚默默地把一辆辆共享单车排列好,方便明天供人使用。那个人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我,我越发有信心做一个遵守“共享规则”的好公民。
从那以后,只要看到有共享单车到了或停放在了马路上,我都会想起那两个好心人,便顺手把倾倒的共享单车停放好。虽然这只是一个小举动,但如果人人能这么做,那我们的生活将会方便很多。
或许在生活中,一个不经意间的举动,就会帮助到别人。在现在这个共享时代,每一个人的行为都与我们的“共享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那些爱护共享资源的行业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应该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