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过去了,我现在已是美国旧金山一位著名的国际时装设计师啦。2030年的一天下午,“叮铃铃,叮铃铃……”我的手机响了,拿起来一看,屏幕上显出了对方的头像,哦,原来是我的小学同学方涛,他现在可是位著名演员了。“喂,金大设计师,我们老同学要召开同学会了,大家一起回母校看看,你参加吗?太好了,那在校门口见!拜拜!”方涛当年是我的好朋友,两个人形影不离。知道要去母校看看,我兴奋得觉也睡不着了,当天下午,我就让助手帮我订好了从美国旧金山到温州的超音速飞机机票。
几小时后,我就空降到了温州,下了飞机坐在无人驾驶的太阳能环保出租车里,心情那是百感交集啊。“叮铃铃,叮铃铃……”孙芊芊的催命电话又来了:“还没到啊,快点啦,同学们都到齐了。”“就到了,就到了,别着急。”我在车里刷了卡刚打开车门,一个穿着天蓝色连衣裙的长发小姐映入我的眼帘,正焦急地望着远方。她还是跟以前一样漂亮——方涛!我大叫一声,她才反应过来,“啊!小金啊!我都快认不出你来了,你来啦,太好了,快走!”
走进校园,我们首先看见的就是那棵高大无比的榕树,榕树底下就是我们的籀园了。榕树像一把绿色的大伞笼罩着半个籀园,籀园现在是开放式的了,里面可以随便参观,有个机器人讲解员正在为访客讲解呢。我又看见了籀园里那个别致的小亭子,让我想起了20年前的夏天的傍晚,我们经常在这里捉萤火虫!记得以前最美好的时光就属扔漂流瓶了。在纸上写下各自的秘密或是愿望,卷好放进漂流瓶里,奋力一投,漂流瓶就成功投放了!漂流瓶活动陪伴了我们6年的美好时光……
我想着想着,不知不觉走进了水果小道。现在正是秋季,空气中弥漫着一阵阵的果香,呵呵,水果品种比以前多了许多呢。有加州樱桃、日本柿子、韩国柚子、泰国榴莲、天山雪莲果……还有高科技产品——太空苹果,五颜六色,香气扑鼻,看得我眼花缭乱。记得以前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在这水果小道上来回走,抚摸着果树上的叶子,闻着诱人的果香,走上几趟我的气就全消了,心情就又变得轻松愉快了。
抬眼望去,远处的教学楼灯火通明,不时飘出欢歌笑语,一定是同学们在等我们了。“现在教学楼的电源都是利用九山湖的水循环发电的,环保又节能,整幢大楼由一个智能系统控制。”方涛向我介绍道。果然,当我们俩刚一踏进教学楼,智能系统马上发出了悦耳的问候声:“金思彤,欢迎您回到母校。”大型屏幕的画面自动切换到了我们的教室,映出了同学们的张张笑脸,啊,还有我们敬爱的林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来啦!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