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寂静的窗外突然迎来画眉鸟欢愉的歌声,我迷糊地伸了个懒腰,慢慢睁开还在梦乡的眼睛。多想再睡一会儿,突然,一句话把我惊醒,“快点起床!难道不知道今天要做什么吗?”妈妈在客厅大声说。对了,今天我要去野外参加实践活动。我顿时兴奋起来。穿衣,洗漱,早餐,收拾行囊,一切准备完毕,我背着背包兴奋地向门外奔去。
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到齐了。在班主任、教官指挥下,我们乘上了大巴车,向着目的地——正光青少年课外实践基地进发。一路上鸟语花香,全班同学哼着歌曲,背着名诗,兴奋地好像心都要跳出来似的。树上的小鸟不停欢唱,小树小花点头微笑,仿佛在预祝我们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大巴车终于开进了正光基地。基地里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墙外绿树成荫,花香四溢。“这真是一个好地方啊!”我不禁感叹。简短的开幕式后,我们开始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分组结束后,教官带领我们参与了生活技能、法制教育、团队合作等活动。此时的基地处处充满欢声笑语,到处都是紧张和刺激,正光基地成了欢乐的海洋。
让我最难忘的活动是“天网奇兵”。教官将我们分成两队,一队防守,一队进攻。进攻的同学要快速爬过悬在半空的网,而防守的同学则要使劲摇动网绳阻止进攻方通过。当我成为进攻一方爬上天网时,我胆怯了,高高的天网不停地摇晃,仿佛要把我甩出去一样。此时的我头上好像出现了两个缩小版的我。一个是天使,一个是恶魔。天使温和地对我说:“兄弟,勇敢地爬吧,没什么大不了!”而恶魔则讥讽地对我笑:“算了,算了,太危险干脆不过去得了!”怎么办?爬还是不爬?我犹豫不决。我有点恐高,要是被甩出去怎么办?不爬过去的话我们队就可能输掉比赛。我犹豫了一会儿,耽搁了一些时间。为了大家的荣誉,我鼓起勇气,冲吧!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成功通过了摇晃的天网。虽然我们没有获得第一,但同学们没有怨我。因为我战胜了胆怯,克服了困难。
时间过得很快,第二天下午,我们依依不舍地乘车离开了这个令人难忘的地方。
这次实践活动不仅让我们亲近了大自然,而且还让我在体验教育中领悟到了很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