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团圆的六年级小学生
阵阵的秋风送来凉意,片片火红的枫叶飘落,为大地染上秋天的气息和美丽。中秋晚上,大大圆圆的月亮俯看着大地和阖家团圆的人间。
中秋晚上,月亮轻轻的拨开一朵朵的云雾,好让广寒宫上的嫦娥也看看她的故土。为什么月亮上有玉兔呢?为什么月亮上长桂树呢?为什么月亮上住嫦娥呢?这些传奇的故事让月亮变得神秘浪漫、丰富而有趣。
中秋节最特别的应景食物当然是月饼,中秋节吃月饼的故事由来也叫人津津乐道。看着长辈们在皎洁的月光下干杯畅饮,就让我想起李白的“月下独酌”,“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但我们一家人团聚,可比李白热闹多了!
阵阵的烤肉香扑鼻而来,让我食指大动,我狼吞虎咽,好怕可口的食物被抢光了。爸爸剥了一个柚子帽,柚子帽当然是我们小孩莫属啰!堂弟堂妹个个带着柚子帽,都说自己最漂亮、最可爱,其实今晚最漂亮、最可爱的是那又圆又大的月亮啊!
美好的时光总是一眨眼就过了,何况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啊!“月圆人团圆”你是否也与家人团圆,享受最温馨的温情呢?“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在此祝福大家,年年岁岁拥有一个欢乐、团圆的中秋佳节!
父爱,母爱,友爱……爱有多种方式,爱让生活美好
记得三岁那时,那天阳光明媚,早晨妈妈就告诉我骑自行车去姥爷家。吃完早饭,妈妈带着我出发了,并且还嘱咐我说:“你要小心,别把脚伸进轮子里了。”可那时淘气的我哪里听的进去,还对我妈妈大声说:“我偏要伸”说着还好奇的把脚往轮子里伸。只听见自行车一声沉重的响声,接着传来了一阵哭声。不幸的事发生了!
妈妈赶紧从自行车上下来,看到我痛苦得样子,不禁惊呆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试探着想把我的脚弄出来,但是经过几次的尝试,她始终没有成功。于是,无奈之下她只得向路人请求帮助,然而,最终在路人的帮助下我的脚被大家弄出来了。之后,妈妈也顾不上骑自行车,抱着我就往医院跑去。最终,在医生检查之后,断定我的脚已经骨折了。于是,妈妈又是挂号,又是抓药,之后又照顾我了几个月,我才有所好转。后来,我走路还是一瘸一拐的,妈妈又怕我落下什么后遗症,又特地跑到医院去问了医生,直到医生说这是正常现象时妈妈这才放下心来。
经过几个月的治疗,我可以自己走路了。再看妈妈为了照顾我,也消瘦了一圈。
经历这件事后,我体会到了母亲是伟大的。
让我们珍惜所得到的每一份爱吧。因为,爱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