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了一次扫墓活动,徒步行走到几公里外的墓园,心里颇有感受。
心里怀揣着崇敬之意,行走在路上,虽然路程不算太远,但因是上坡路,走了一会还是感到疲惫,相比于当时红军的长途跋涉,我们走的这些路连点皮毛都算不上,还有什么资格说放弃,一路走走歇歇,可算是到了陵园,看见了一排排的墓碑,心里的崇敬感油然而生,稍作整顿,开始了祭拜活动。
仰望着巨大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心里五味陈杂,碑上刻着一列列的名字,都是那些为我们能过上幸福生活而牺牲的人,一个个冰冷的名字背后,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想想我们今天的所作所为,是否值得安然的享受现在的我生活,是否还要继续虚度光阴,在休息的时候,参观了一下展馆,看到有的革命烈士像我们这样大时,就已经失去了生命,原本正值花季的他们,理应享受该有的快乐,却永远长眠于冰冷的地下,想到这里,再看看我们现在又在干些什么,同样年龄的他们,为了国家破头颅洒热血,我们无法做到这些,唯有努力学习,以自己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国家。
“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在墓碑前,我们信誓旦旦的宣读誓词,革命烈士的英魂将会监督我们行动。
松柏青青,屹立风中,革命英魂,时代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