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号,早上我们带着全站仪还有图纸进行图纸的检查(查图)。先在图纸上标注的控制点上架设仪器。在远处通视的方向上的一点定向。然后用棱镜杆放在明显的墙角处,测量记录,棱镜杆放不到的地方换用免棱镜测量记录,隔一段路就在路面上测量记录一个标高。下午最开始是在万达广场施工场地进行放样,与另外的测绘单位相对比,看看双方是否在规定的范围之内,紧接着是接上午查图没有查完的地方。
9月18号,因为早上大雨的影响,无法正常的测量。所以我们就呆在办公室看看书,在电脑上试着用cass的快捷键。下午飘着一点点的小雨,不怎么大,所以我们就出去测了一个厂房的竣工验收。先在通视的地方做一个控制点,然后用RTK放出坐标。然后再在另一个通视良好的地方再做一个控制点,以用于定向。紧接着用全站仪输入测站坐标和定向坐标,定好向后开始测量记录。
9月19号,从凌晨开始就下着大雨。受天气的影响。今天也就留在了办公室里面学习。一开始是温习昨天办公室师兄教我的画图技巧以及快捷键。如B是自由连接,PL是画复合线,Y是在复合线上加点…再然后就是绘制昨天测量厂房的图。下午亦是如此,除了上述外,我还有在看学校带来的专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