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葡萄园灰溜溜出来,因为葡萄棚太高,它没有吃到葡萄。它来到另一个葡萄园,想碰碰运气。
这里的葡萄长得比前一个园子里的还要大,还要让人垂涎欲滴。但是,葡萄都吊在高高的葡萄架上,它够不着。
狐狸在葡萄棚下焦急地走来走去,想不出办法。
忽然,它见一只乌鸦飞过,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它喃喃地自言自语:这一串葡萄没有熟,那一串葡萄也没有熟……
好管闲事的乌鸦听见了,立刻飞回来说:这里的葡萄明明都熟了,你怎么说不熟呢?
狡猾的狐狸回答说:是你的眼睛明亮还是我的眼睛明亮?我说的话是从不会错的。
乌鸦听了很不服气,挑了一串葡萄衔到狐狸面前:你尝尝,你尝尝,到底熟还是不熟?
狐狸装模作样地品尝美味的葡萄,心里想:你这个傻瓜!嘴里却说,嗯,这一串还可以,但算不上真正的熟透。
乌鸦又不停地衔来一串串更大的葡萄放在狐狸跟前,狐狸大口大口嚼着葡萄,一边咂嘴一边说,还好还好。
狐狸的肚子都吃得滚圆滚圆的了,它终于心满意足了,站起身来宣布说,这里的葡萄果然都熟了。
乌鸦高兴地叫道:是不是!我早说过这里的葡萄都熟了,哈哈,哈哈,还是我的眼睛比你的明亮!
嘎嘎鸭和大尖牙之没记性的大尖牙(31)
上回说到香香用离间计挑起了动物王国最大在野党主席狮子利安的无名之火,利安答应帮助香香打击鸭村的鸭子们,不过他有一个条件,香香的老公大尖牙必须听他的指挥。香香立马答应,这个不是问题。两位老同学又聊了一会儿,利安想留香香吃午饭。香香推脱了,她和利安告别,开开心心地回到了臭臭村。
香香在家门口碰到了小老鼠“缺心眼”,她忙问大尖牙在不在家。缺心眼闻着香香身上的香气浑身不自在,如果换做是别人,他早就跑了。可香香是大尖牙的老婆,他只得耐着性子,毕恭毕敬地说道:“夫人,大王没看见出门,应该在家里。”香香“哼”了一声,扭着身子朝家里走去。
走进大厅,没有大尖牙的影子。香香叫了起来:“大尖牙,你死到哪里去啦?还不滚出来!”香香杀猪般的叫声,唬得躺在床上的大尖牙从床上一跃而下,连鞋子都顾不上穿,就更甭提什么形象了,大尖牙一路小跑来到了大厅。香香见大尖牙狼狈的样子,想生气又忍不住笑出声来。
大尖牙见香香笑了,他赶忙陪着笑着,说道:“老婆,什么事情让你如此开心啊?”
香香瞪了大尖牙一眼,大尖牙身子“哆嗦”了一下。他赶忙笑着说道:“老婆,我错了,不该没经你同意先开口说话,你先说!你先说!我自己打嘴巴!”他边说,边拿起手打起自己的嘴来。香香“扑哧”一声笑了。
香香坐了下来,大尖牙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目不转睛地盯着香香,等她开口说话。香香说了一声“茶”,大尖牙赶紧把茶倒来送到香香手上,香香得意地点了点头。她喝了一口茶,润了润喉咙,这才开言说道:“大尖牙,你想不想打败鸭村的鸭子?”大尖牙觉得老婆今天有点不对头,他怯怯地问道:“老婆,你没生病吧?”香香一听大尖牙这话,不高兴了,大声嚷道:“大尖牙,你这死东西,咒我生病是不是?”大尖牙两腿一软,跪倒了地上,喃喃地说道:“老婆,我不敢,我不敢。”香香见大尖牙被吓成这样,她心里觉得好笑。她强忍住笑,假装板着脸说道:“你不敢?你背着我还不知说了我多少坏话,别以为我不知道。这次饶了你,我要和你说件事。”大尖牙知道香香不怪自己了,他问道:“老婆,你吩咐就是,还和我商量什么,你这不是折杀我吗?”话刚说完,大尖牙就觉得脑袋重重地被敲了一下,接着听见香香说道:“叫你胡说八道!让你尝尝美人铜镜的厉害!”大尖牙这次挺住了没有倒下,只是他的头上那个大包,没有十天半个月,是绝对消不掉的。
香香见大尖牙没有倒下去,她“咯咯”地笑道:“这次你够幸运,大尖牙,下次一定要把你打趴下。把我的手都打疼了。”大尖牙见香香又笑了起来,索性一声不吭地站在那里。香香见大尖牙不吭声,接着说道:“今天我去找了狮子利安,他答应帮我们打败鸭村的那群鸭子,还说要打败替鸭子们撑腰的虎王威威!”大尖牙皱了皱眉头,轻声说道:“老婆,利安,可不是什么好鸟?他绝不会无缘无故地帮助别人。”香香手里的铜镜动了动,大尖牙连忙闭上了嘴巴。
香香得意地说道:“那还用你说。当初我为什么没有选他,跟了你,还不是觉得他不够牢靠。老公,我用了一招离间计,将他钓上了钩。”说完,香香把去找利安的事原原本本说给了大尖牙听。香香话还没讲完,大尖牙“马屁”就上脸了。“还是老婆聪明,来了这么一手高招。让他们去斗吧,我们坐收渔翁之利。”
香香生气地举起了美人铜镜,大尖牙迅速躲到了一边,他连声说道:“老婆,我错了,你继续说。”香香见此,摇了摇头,继续说道:“不过利安有个要求,要老公你听他的指挥。”“什么?”大尖牙语调高了一些。香香听出了不愿意,她挥舞着美人铜镜尖叫道:“你不愿意?”见老婆生了气,大尖牙急忙说道:“老婆,我没有说不愿意啊?我愿意,我愿意为你让他指挥……”他的话音未落,香香的铜镜再一次敲在他的头上,这次大尖牙没那么幸运,他倒了下去。
香香望了望倒下去的大尖牙,鼻子“哼”了一下,尖声说道:“大尖牙,没记性的家伙!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