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和平之神永驻人间_800字作文3
今天,我在语文书上看得到了一张照片,这是一张年代久远的黑白照片,虽然这张照片是在白天照的,但是从照片上看不到一丝阳光,天空阴沉沉的,黑压压的乌云像要压下来似的。
原来这张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南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
它默默的给我们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1937年7月28日,上海火车南站还是像往常一样人山人海。大人们在急着买票,小孩们在一旁玩耍,站台上的叔叔阿姨们满脸笑意。忽然,从天空中传来一阵“轰隆隆”的声音,大家抬头仰望,“啊!不得了啦!”不知谁喊道“日本飞机来轰炸火车站啦!大家快跑啊!”霎时间,原来井栏有序的火车站乱作一团。的家纷纷向四周逃散。“救命啊!快跑啊!”一阵阵呼喊声响彻云霄。
敌人开始轰炸。
一枚枚巨大的炸弹从飞机上投下来,呼啸着落在人群中间,一声接一声巨响,震耳欲聋,炮弹在人群中炸开了,浓烟夹杂着火光,顷刻间,地上到处血迹,到处是惨不忍睹的死尸。
房屋倒塌了,铁皮、木板、铁架子支离破碎,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无情的压在人们的身上。原本繁华的车站一瞬间,变成了人间地狱。
其中,有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衣衫褴褛,身上全是血。她惊恐地望着周围的一切,张着嘴,不停地哭泣,不停地叫喊:“呜呜呜呜。”那哭声是那样地凄惨,那样地悲伤。
第二天,那个小男孩死了,他躺在硝烟弥漫的废墟中。脸色铁青,沾满鲜血的小手无力地垂着,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在注视着敌人的飞机,又好像是在控诉着敌人的行为。
我久久的凝视着这张照片,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
再为这个孩子流下泪水的同时,我更为那些跟他有着共同遭遇战争中的孩子感到悲哀。
近日,我从电视、电脑上看到关于战争的种种报道和血淋淋的事实。不禁想向人们大声呼吁:制止战争,维护和平!为了母亲不再失去孩子,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亲。让和平之神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