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欣
今天我和同学们兴高采烈地一起去了一个好地方——青岛市博物馆
刚进博物馆,里面有两座佛像,他们是1965年建造的,叫:丈八尺,是因为它们有一丈八尺高,那可真高。
我迫不及待的跑进了第一个馆,映入眼帘的是一件青花瓷的大盘子,上面带着“彩瓷聚珍”。这里聚集了好多,种各样的稀世珍宝,再往后面陈列着宋代,清代的彩瓷。真是另我大开眼界啊!
第二个馆里有许多小泥人,其中我最喜欢彩绘陶湖人佣,他是唐代做的。后面陈列着玉如意,让我想到了“葫芦娃”。继续往下看就是金铜做的东西了,有个叫铜百宝瑞兽尊,它是清代做的,看上去像一只金青蛙,还有五颜六色像钻石一样的东西镶在上面。
接着又走进了第三个馆,这里摆设的是青铜做的,有瓶子、矛、铜钱、刀等等好多好多,看着这些,不禁被带入了历史中了。突然又被眼前的一尊佛像带回了现实,佛像的头和身体都是分开的,是因为人们找了很多都合不上,所以分开来陈设着。
最后参观了兵器馆,这里各式各样的大炮、手枪……望远镜,那边的大炮最吸引我,模样很像个木桶,中间有个洞,这就是发射子弹的地方了。
参观完了一二楼,自由参观三楼,工作人员说F1楼还有很多呢!让我非常惊讶。看来博物馆的东西真多啊,多的像星星、多的像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