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10月18日,阳店镇卫生院全体员工观看了长征题材纪录片,掀起重温红色经典的高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鼓励全体医务人员铭记历史,传承红军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品质。
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将士完成了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其间,中央红军共进行了三百八十多次战斗,攻占七百多座县城,共经过十一个省,翻越十八座大山,跨过二十四条大河,走过草地,翻过雪山。随着纪录片的播放,会议室变的鸦雀无声。看完影片后,大家久久回不过神来,长征的悲壮、长征的炮火一直在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那么苦,那么累,红军战士图的是什么,是什么支撑着红军战士的信念,红军前辈们在艰难困苦中对革命理想和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追求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
今天,让我们一起重温这段充满着血泪和骄傲的历史,不仅是要懂得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不易,更要用心去感受去领悟这种精神、坚韧意志,并传承而行。我们新一代祖国栋梁,要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续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