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一个人最好的地点是人群。世界对于人群来说,很大很大,大的无所依靠,而对于人群中的个体的你来讲,世界很小,小的只有一间屋子。
我一直很安然地生活,竟不知有一天会突发奇想想去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正准备离开时却如头撞南墙般不知撞到什么。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的确有墙,而且我的四周均被墙所包围。我开始担忧,开始害怕,原来我一直被拘禁在一间小屋中,做一只被困之鸟,而我的一生也将在这间小屋中度过。
渐渐地,我冷静下来,开始观望其他的人,发现极少屋子里是有人的,而被拘禁在屋子里的人有些很淡然,有些则同我一样,很担忧,再观望,我发现有个人正拿着锤子在对着玻璃墙作势,但他终究没有敲下去。
妩媚的阳光透过玻璃折射,烘托一室的温暖。但这依然让我不安。于是,我也拿起一把锤子,我向往自由、向往幸福,我不想终生被束缚在这狭小的空间,我要闯荡江湖。我开始狠狠地击打玻璃墙。它碎了。幸福是美丽剔透的玻璃,跌碎散落在世间的每个角落。
我自由了,摆脱那拘禁我的小屋,我很高兴。但不久之后我发现,外面的世界景致虽好,但道路太过崎岖,风浪太过猛烈,群山太过高大,我想要退却,但是好奇心驱使我向前走,况且我已无遮风避雨的小屋了。
渐渐地,世界布满了我的脚印。我穿过一大片的荆棘,我跨过数不尽的沟壑,我渡过一望无垠的海洋,我承受着猛烈的狂风暴雨,我奔跑于微笑丛生的热带雨林。一路走来,经历在我身上化为一道道伤,但早已结痂。我爱这样的伤疤。比起安宁的小屋,我爱在这样的世界中穿梭,我觉得很幸福。
虽然在小屋中不用遭受外界严峻的考验,你虽然能看见外面美丽的景致,但那都是欺骗你的。况且你与亲友之间并非亲密无间,因为你与他人身心之间永远隔着两层透明的墙。
想到这,我不禁感到无比幸福,最起码我能与我的亲朋挚友紧密地贴在一起,感受彼此最真实的体温,而不是冰冷的玻璃墙。我能与他们交谈甚欢,甚至可以挖出自己的心同他们交流,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我是用整颗心来爱他们,这是无比的幸福啊。
他们给予我遮风避雨的港湾,让我在他们的庇护下,更好地成长,这是无比的幸福啊。
悲伤的时候有他们的安慰、鼓励,成功时有他们的祝福、呐喊,这是无比的幸福啊。
他们也用整颗心来爱我这是无比的幸福啊。
出来吧,走出那欺骗你的小屋,感受不同的经历、不同的幸福。虽然安然地度过一生也是一种幸福,但是一个人的日子令人恐惧。
选择权在你自己手中,没有人能决定你的一生。
只是一堵透明的玻璃墙,却阻隔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幸福。
当你闯出这间小屋时,不同的世界将会降临,而你会质疑那玻璃小屋是否真实地存在过。
或许你会后悔,但人生没有退路,既然已经出来,那就用心去感受那充满险阻的幸福。
最后你将会发现并不存在这样的小屋,你一直在奋斗,你一直很幸福,因为你身后永远站着这样的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