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徐徐,落叶满地,放眼望去,金黄一片,多么的高贵。
落叶在述说着自己的故事,告诉人们自己的往事悲凉。我走近树林,伸手接住一片落叶,放在掌心,听它轻轻的诉说自己的故事。微笑,放下,离去,耳边回响着落叶和我说的那句“我们的故事不凄惨,这是我们的一生”
继续向前走,仍然有落叶,我想,这里的落叶又会有不同的故事吧,于是,我捡起一片落叶,落叶告诉我,它们是被人们摘下来的,每天都会有小孩来爬树,把它们一片片的摘下来。当我离开这片区域时,我听到“好痛”回身一看,原来是小孩子又来了……
“沙沙”落叶越飘越多,秋风拂过,落叶翩翩起舞,虽然我看不懂它们的舞蹈,但我能领会到它们在这之中的痛苦与快乐。我站在这中间,陶醉在这中间,毕竟,我们是没有那么多时间给我们像现在一样的享受,挥霍。有的人说人生如梦,很快就会没了,但又有人说人生漫长,好难熬,是这样吗?也许吧,各持己见吧……
“夜深风竹敲秋韵,万叶千声皆是恨。”落叶与人已无多大区别,在深秋的晚上,落叶和人一样也会感到懊恼,是因为什么呢?我们都不得而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是啊,秋天虽让人感到悲伤,但秋却能让我明白,一个人就像一片叶子,到了一定的时候会掉落,而掉落的过程却不一样,有的叶子在掉落的过程中会看见远处的美丽风景,而有的人在掉落的过程中则只看到自己的眼下,眼下的那一点自己看到的地底。
落叶无情,人心未必有情,当然,这只是一部分。当落叶飘落时,我尝试用手接住,但,它却从我的手的一厘米处划过,我缩手,内心万分纠结,难道落叶也讨厌我吗?连与我接触都不愿,与人世间一样,无情。我进入你的世界,你却视若无睹,未必是我透明,也许是你的世界里我从未进入,落叶也一样,我进入树林,你掉落,掉在我身上,却不带任何情感,即使我知道,你没有感情……因为世间的部分人也一样,习惯就好,保持笑容,不要让人觉得你懦弱,落叶,要傲娇的掉落,要抬起头看向远方,留下自己最后的一点傲娇,最后的一点……一点自信与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