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清明扫墓作文
今天早晨,我穿好校服,带上红领巾,便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因为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清明节,老师要组织所有四年级的同学去烈士陵园扫墓。
等四年级同学都来齐了,我们便开始整队。有几位同学在底下嘀咕嘀咕的,说是蔡老师偏心,每次参加什么活动,都把我们排在最后。我却不是那认为:也许是蔡老师认为我们“宰相肚里能称船“不是一堆小气鬼罢了。路上,有的行人都惊讶的打量着我们,有的冲着我们微笑,似乎看到我们就想起了童年。经过我们大家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烈士陵园。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听导游阿姨介绍说:革命烈士纪念碑形如两把刀剑,主塔高26.8米,副塔高24.8米,它们象征着中国革命史上大刀闹革命和中国人民有着刺破青天的胆识,两座塔与敬亭山宋代双塔遥遥相对,整个塔基总面积有2400平方米,一次可容纳5000人的瞻仰活动呢!随后,我们又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它的面积有3600平方米,建筑面积有1200平方米。陈列馆共有三层,五个展厅,里面有许多在宣城战斗牺牲的英烈事迹和遗迹,这也更让我们清楚的了解了过去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这次扫墓让我明白到现在这美好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应该好好的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