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清明扫墓作文
清明节到了,学校组织四年级每个班级的学生到位于星子秀峰达到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扫墓,刚听到老师讲时,我对扫墓还不懂。
4月3日下午,我们俩的准时在学校操场集合,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手拿鲜花有条不紊的朝革命烈士纪念碑方向走去。老师首先让我们全体默哀3分钟:当时,
我的心里在想:你们的血没白流,看看现在我们的幸福生活正是你们用生命换来的。接着,老师给我们讲了其中一位英雄是如何与敌人斗争的。听完老师讲的故事,令我更敬佩革命烈士们,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最后,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到革命烈士碑前,把手中的鲜花插上。再回去的路上,每位同学的心中都很沉重:革命烈士们情放心,我们今后会认真的读书,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处的人才,谢谢革命烈士们,革命烈士们情安息吧!!!
经过这次扫墓后,不但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扫墓,还让我明白了革命烈士们牺牲的血正是换来我们以后的太平!!!所以,我非常的敬佩革命烈士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