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明扫墓作文
4月2日,我们四、五年级师生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来到义乌革命烈士陵园,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战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
一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矗立在石阶旁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它们沐浴在太阳光下熠熠生辉。碑的上面有三位烈士的塑像,他们手里持着枪,神情严肃,似乎要和敌人决战到底。我们一边仔细看他们的先进事迹,一边想象我们的烈士如何宁死不屈、勇敢无畏。一会儿扫墓仪式正式开始了,雄壮的国歌在烈士陵园奏响,我们全体师生为革命烈士默哀3分钟,我想,我们的先辈为了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鞠躬尽瘁、死而无憾,我们要向烈士们学习,学习他们的顽强的意志,学习他们满腔的热情,学习他们先人后己的品德。
扫墓仪式中辅导员的讲话让我们热泪盈眶,他深情地讲述了烈士们的英勇悲壮事迹,还教育我们怎么如何做一个诚实的人,勇敢的人。是啊,在那黑暗的旧社会,先辈们冒着生与死的考验,不顾个人安危,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祖国欣欣向荣的今天,他们为国捐躯的崇高精神可歌可泣,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里。
我们把自己亲手做的精致的小白花默默地献给这些顽强无畏的烈士们,并向他们献上了少先队员最崇高的队礼。
回来的路上,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如果真有人们所说的天堂,我相信他们一定生活的美满幸福,因为玉帝也欣赏英勇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