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清明扫墓作文
清明节前夕,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参加扫墓活动,记一次扫墓活动。我们胸前带有小白花,队旗上也挂上了小白花,六年级的大哥哥和大姐姐抬着花圈打着横幅,队伍就出发了。路旁的千里香开花了,开出零零星星的小白花,花瓣飘落下来,铺满一地,仿佛在为烈士敬献小白花。
我们步行来到烈士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八个金色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是邓爷爷的亲笔题词。这些金色的大字下面的灌木丛中有三颗紫色的五角星,是用紫色的植物拼凑而成的。整个烈士林园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变得更加庄严肃穆,全体少先队员走到墓碑前,进行了出旗仪式并唱队歌,唱完了队歌又唱扫墓歌,这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回荡着,他带表着少先队员对烈士们的崇敬与怀念。我们默哀了三分钟,在这短短的三分钟当中我的脑海浮现出了这些英勇的叔叔阿姨在战场上奋战的景象……
扫墓活动结束了,同学们都恋恋不舍的踏上了回校园的路。我回头望了望,心里默默的说:“烈士们安息吧!您们真伟大!为了保卫国家,英勇牺牲了,才换来了我们现在幸福生活,我一定继承你们的光辉事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通过这次扫墓活动,再一次让我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