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清明扫墓作文
4月4日上午,我们五年级的全体师生迎着春风去杨春增烈士的陵园扫墓。这是一个神圣的日子,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在陵园里伴随着深沉的哀乐,我们默哀了一分钟,抬起头望着纪念碑,我想起了杨春增叔叔的一生,用一句来形容就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他自幼家贫19岁参军后来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扑灭了13次敌人的猛烈攻击。在一次战斗中,阵地上只剩下他和一名卫生员,这时他把卫生员支走了,弹yao也只剩下了一枚手榴弹。他拔出防护针,毅然冲向敌群炸死了三、四十个敌人,随着一声轰天巨响,杨春增叔叔牺牲了。被中国最高常委会追记为“一级战斗英雄”、“一级战斗英雄模范”,被中朝人民委员会授予“金星奖章”。
参观完后,我坐在石头上,抬头望着杨春增叔叔的石碑发呆,脑子里反复地出现了这样一段话:“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那些像杨春增叔叔一样的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是那么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活动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