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清明扫墓作文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今天,我的全家要去给奶奶扫墓,还要给姥姥、姥爷移坟,这些事我从来没经历过,我很好奇的问爸爸扫墓、移坟是什么,可爸爸说跟他去看看就知道了。
我满怀好奇的跟着他们去了。到了姥姥、姥爷的墓前,他们先1把墓前的草拔光,然后再把牌慢慢从地下拿出来,后来就把骨灰从地下拿出来,再合拍时候,我怕的把眼睛紧紧的闭了起来,生怕有些恐怖的事情发生如:骨灰一下变成了人;姥姥、姥爷的魂一下子就飞了过来等等。我真的不敢往下想了,可这些事都没发生,姐姐好像看出了我的心里想的是什么说:“你不会是看恐怖故事看多了吧,胆小鬼。”说着又笑了笑,我气愤的说:“我才不是胆小鬼呢?我看你才是的。”姐姐气得满脸通红说:“你想证明你不是胆小鬼,就去把姥姥、姥爷的骨灰盒各摸一下,你敢吗?”我为了证明我不是胆小鬼,名优好去摸,摸完以后我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接着我们来到奶奶坟前,我们把先买好的花、奶奶生前喜欢的东西放在奶奶的墓前,然后我们默哀了几分钟,表达我们对奶奶的思念。
现在我什么都不希望,只希望奶奶还在世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