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清明扫墓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年清明节前后,人们就会成群结队地来到烈士陵园,参加祭扫烈士墓活动。
上午,老师宣布下午到烈士陵园参加祭扫烈士墓活动,班上一下沸腾起来了。下午,同学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穿着校服,带着红领巾精神抖擞地来到了学校。两点钟,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路上,有的同学一会儿走,一会儿跑,一会儿跳,像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而有的同学像小歌唱家,路上还哼着歌曲。
到了烈士陵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层层的台阶和台阶两旁一棵棵郁郁葱葱的柏树。那苍翠的柏树仿佛是守卫烈士陵园的士兵。同学们一步一步地上台阶,终于到了平台上,上完台阶之后,同学个个都满头大汗。平台的中央矗立着一座高高的纪念碑,巍峨雄伟,肃然起敬。纪念碑上刻着八个红色有力的大字,“烈士精神永垂不朽。”纪念碑的顶部还有一颗鲜红的五角星,好像是给烈士们的奖励。
活动开始了,首先烈士陵园里开始奏国歌,同学们开始敬礼,讲话的人叫我们默哀三分钟,同学们也都做到了。在平台上站了好久,也终于可以献花,献花是表达着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与崇敬之情呀!献了花之后,同学们参观了东、西两个陈列馆,那里有很多烈士们的照片和介绍他们生平事迹的文字。参观完西边的陈列馆,同学们又参观了东边的陈列馆,那里有很多烈士们的素描画像、文字解说、英雄烈士榜和烈士们留的遗物。我看完以后,十分佩服这些英勇的烈士们。
扫完墓后,我深有感受:我们都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奋学习,练好本领,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