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清明扫墓作文
去年清明节,我、奶奶、爷爷、爸爸、妈妈一起去济南上坟,知道给谁吗?我老爷爷。墓地在济南经十路南面的山上,所以我们要走两小时的路程。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到了墓地,奶奶拿出已经准备好的蜜食和香蕉摆在老爷爷的墓碑前,墓碑上刻着爷爷及爸爸等两代立碑人的名字。我们一家老少恭恭敬敬的在碑前磕头鞠躬,奶奶口中还在念叨着祝福保佑之类的话……出于好奇,我和两个妹妹一起去别人家的墓前随便看看,看到一个墓碑竟然被风刮倒了,再看看墓碑下面就只有一些树叶,真是太凄凉了。
我们上坟完毕后又到了二爷爷家,他家有两条活泼可爱、聪明伶俐的狗,但那条小黄狗对我们有些敌意,我和爸爸去买书,热死我了,买了一本《冒险小王子》,这可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买来的。
你们经常扫墓吗?这样的祭祖我还是第一次参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