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转星移,中国共产党在艰难与曲折中走过了95个春秋,在这悠悠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书写了一幅壮丽的红色经典画卷,孕育了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红色基因。凝神静思,我们看到了革命先烈们为抵御侵略,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新中国而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场景。当我们一次次聆听父辈们讲述那些红色英雄故事,当我们一次次捧读那段艰难与辉煌的历史,当我们一次次瞻仰那些洒满烈士鲜血的革命遗址,无不激情澎湃,热泪盈眶。
凝望贵州,红军长征从这里走过,遵义会议熠熠生辉,四渡赤水闻名天下。
耳闻贵州,红色故事接辈流传,光荣传统代代颂扬。
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遵义时作出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殷切嘱托。随后,省委书记陈敏尔要求,遵义要把传承红色文化作为最大的使命担当。
是啊!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源头是新时期提高党的战斗力,增强党的免疫力,强化党的创新原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在重温红色经典的基础上,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时期彰显时代价值和内涵。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先锋,他们以自己的言行向世人展示了党性的温度,展示了红色基因的力量,展示了红色信仰,展示了革命传统的时代特色与信仰力量的新高地。在他们身上我们能找到一种永不退色、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作为官渡的一员,我感受到的是一份继往开来的责任,一股与时俱进的力量。自工作以来,让我最刻骨铭心的是去年的那一场雪,村里破旧的瓦房,孤独的老人,被雪压断的竹子,因凝冻而无法通行的道路,在这样恶劣的天气状况下,党委政府率领我们所有干部下乡抢险救灾,送物资、送温暖。无论山路有多崎岖,无论雪路有多滑,当把棉被送到群众手上,看到他们脸上舒缓的笑颜,我感觉自己一点儿也不冷了,心是温暖的,整个人都是温暖的。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扶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吹响中华大地,我们都应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就是对红色基因的最好传承。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责无旁贷,用满腔热血倾出我的奉献,用无悔青春书写我的忠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秉承“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的工作理念,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扎实做事,立足本职,全心全意地服务好百姓,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事,做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有气节的干部,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生活在这片红色沃土上,我们就应该像坚挺屹立的竹子般生活,要有无人赏高节,徒自抱贞心的觉悟,要有贞资曾冒雪,高节欲凌云的干劲,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我坚持要做一个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干部,在为人民服务的长远道路上,无论遇见什么艰难险阻,我都要有竹子一般的信念: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