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大2班金祺骏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敲开了园长室的们,他们手拿锦旗,含着眼泪,激动地说着:“谢谢晓苗幼儿园,谢谢丁老师。”
事情是这样的:金祺骏小朋友是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从小班到中班,已经换过无数个幼儿园。随着年龄的长大,不合群,吵闹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刚升入大班一个月,已经换了3所幼儿园。为了孩子,骏骏妈妈四次打听,在自闭症机构听说了晓苗幼儿园。于是妈妈带着孩子叩开了晓苗幼儿园的大门。骏骏被安排在大2班.
在以后的日子里,骏骏妈妈每天怀着忐忑的心情过日子。一个星期,一个月,骏骏妈妈没有接到老师召唤的电话。
其实,并非骏骏的自闭症症状缓解了,而是骏骏遇到了一个好老师------丁成玲老师。当丁老师第一次看到骏骏时,被孩子大哭大闹的样子吓坏了。但看到骏骏妈妈那求助的眼神,心一下子软了。丁老师望着发过脾气的骏骏那可爱的小脸蛋,再想到可怜的孩子因自闭而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愿,觉得一阵阵心疼 ……老师接受了骏骏。开始几天,骏骏还算争气,没怎么大发脾气。可是在以后的日子里,骏骏时不时乱发脾气,只要听见大哭的声音,上上下下的老师都知道是骏骏。面对这样的孩子,丁老师不推诿,而是积极的想办法给孩子以安抚。慢慢的,骏骏发脾气的机率少了,发脾气的时间短了。哭闹的声音轻了......丁老师不仅自己像妈妈一样关爱骏骏,也引导班里的小朋友和骏骏做好朋友。在游戏时,在户外活动时,在课间休息时,她总是给予骏骏更多的鼓励,一个关爱的眼神、一个轻轻的抚摸、一个大大的拥抱......新年汇演要开始了,要不要让骏骏和小朋友一起上台表演,丁老师有些为难了。骏骏妈妈第一次接到丁老师的电话,骏骏妈妈坦然地说:丁老师,别为难,骏骏已经给你们添了那么多麻烦,不让他上台,我们能够理解,不会怪你们的。话虽这么说,其实每个家长都非常希望看到在舞台上的孩子。每次排练节目,丁老师总让骏骏一起参加,当骏骏因学不会而发脾气时,老师总鼓励他,一次又一次,骏骏基本能跟着小朋友一起表演了。丁老师为了给骏骏家长一个惊喜,事先没有把骏骏表演的事告诉家长。当舞台的大幕拉开,骏骏和小朋友一起朗诵时,骏骏家长哭了,哭声惊动了所有观众……
这就是骏骏家长1月8日送锦旗的原因。锦旗上写着:师生情无价,相聚也有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