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的来说,此次的心理主题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无论是从活动本身,包括策划,包括活动本身的进行,还是从活动之后的反思与感悟,我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
这次的活动,我们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切实的参与到活动中来,本着“关注心理,关注每一个人”的心态,我们一改以往主持人在台上讲,观众在台下听的讲座式的心理班会形式,而采用趣味游戏的形式,让每一位同学都能身体力行的参与到活动本身来。让每一位同学在活动中更真切的感悟属于自己的心得
在确定了本次班会的主题与形式后,便开始了细致的策划:包括活动内容、活动流程、活动器材以及人员配置等问题。在此,感谢班委们对本次活动的倾力献策。
同时,所有同学的支持与肯定,这也给了我们及很多为这次班会的举办付出心力的同学们巨大的信心与坚持下去的动力。在制作完详尽的活动策划后,我们在班级内部对本次的心理主题班会的主体与内容进行了一次宣传。对此,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热情。同时,在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也都保持着高昂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都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有些同学从被需要的情感诉求中感受到了被肯定的满足,有些同学则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从大家的互帮互助、共同为了一个目标努力奋斗里感受到了班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找到了一种属于自己的归属感,也有些同学在被别人肯定的过程中提升了对自己价值的认知。
这次的活动,应该说达到了举办本身的意义与目的。
当然,活动成功举办的背后仍潜在一些细小的细节问题,
1、活动气氛调节上,主持人欠缺经验,与其他班委协调不足,造成活动中气氛控制出现“脱臼”,一些节目延时举行。
2、对时间把握上、环节时间安排、穿插上安排欠妥。
这是我第一次担任心理委员这个职位,因而这次的心理主题班会是我的第一次尝试。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我对自己总有太多的不自信,害怕失落,也害怕挫败,害怕不被肯定与支持。所以,在最初的准备阶段,曾为了活动的具体内容与流程的确定感到茫然和无措;曾在统计参与活动人数以确定分组时为参与人数未达到自己的理想而自责,也曾在实际开展活动时为了活动本身是否能顺利进行而担忧,所幸的是,终究这一切都在顺利中结束了。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活动过程中大家的欢笑,活动结束后同学赐予的热烈的掌声,很多很多的片段记忆,终究让我相信,原来,只要我想,并且勇敢去做,也一样可以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