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棵婀娜的柳树下,我架个秋千,戴着用柳枝编成的花环,在秋千上摇来荡去。清凉的风徐徐吹过发间,一如你清爽的目光从我的脸颊掠过,掠走的是我颊上一抹微红的羞色,留下的是我心头几许美奂的遐思。我在秋千上摇啊摇,我的心被摇回了少女时的纤柔细弱。
小学,中学,大学,直到现在,音乐一直伴随我左右,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论是快乐或痛苦,幸福或迷惘,激动或不安,都能在音乐中得到舒缓,使我原本落满尘埃的心灵得到净化。我用音乐来了解生活,感受悲欢离合;用音乐来表达热情,诉说喜怒哀乐,我用音乐来感染旁人,让他们发现美好,感悟生命。
迷人的春天慷慨地散布着芳香的气息,带来了生活的欢乐和幸福。杜鹃隐藏在芒果树的枝头,用它那圆润甜蜜动人心弦的鸣啭来唤醒人们的希望。成群的画眉象迎亲队似的蹲在玛胡树的枝头。楝树花梨树和醋栗树都仿佛被自身的芬芳熏醉了。何利走到芒果园里,看见芒果花开得象满天繁星一样。
时光,常常让人忽略它的存在,但一读出来——就让人心惊动魄,波涛斑斓!有一天你步入老年,童年的时光烟消云散,往事却历历在目犹如昨天!时光,不因你的摇头惋惜而停滞不前;也不因你的无限感慨而脚步缓慢。这就是时光。这就是时光的花朵,每一天,都是时光不可再生的花瓣……
滔滔黄河水,从高高的崖上直泻下来,酱黄酱黄的,还不时腾起簇簇浅黄的浪花。它们翻滚着,咆哮着,簇涌着,撕扯着,仿佛聚集了自己所有的仇恨,狠狠地毫不畏惧地向坚硬的岩石撞去,继而以极大的反推力,以极高的水墙重又扑入大河的怀抱……
巨大的泻水声,似千军万马奔腾不息。伴着这振奋人心的声音,黄河,以它万夫莫挡之势,马不停蹄地向前奔流。望着浩浩荡荡长流不息的黄河,望着酱黄酱黄的黄河水真实地从我眼前掠过,我,顿觉心胸从未有过的开阔,顿觉情愫从未有过的丰富。
我用打火机点燃红纸,忽然,“嗤”的一声,彩纸中喷出了长长的红色火焰,我转动起双手,手中的火焰成了一个初升的太阳;随即,火焰变成了绿色,我又上下挥动,仿佛有一条青龙在我眼前飞过;最后,火焰又变成了白色,我转动手腕,白色的火焰就像一颗明珠在我手上滴溜溜地转,好玩极了。
小溪的两岸是绿茸茸软绵绵的鹅毛似的草地,和夹杂在草地里五彩缤纷的野花。从远处簇拥来一大片的油菜花和映山红,它们色彩明艳,红如火白如雪黄同金,美极了。微风拂过,花儿们随着微风,跳起了轻盈的舞蹈。花香四溢花瓣飘舞,惹来了一群又一群蝴蝶。那时,真叫人看得眼花缭乱,分不清哪个是花,哪个是蝴蝶。
他抬头一看,船头上站着好几个雄赳赳深目高鼻的外国兵,更把他吓得索索的抖,两只腿上想要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忙找了三四个人,拿他架着送到船上。他此时魂灵出窍,脸色改变,早已呆在那里,拨一拨,动一动,连着片子也没有投,手亦忘记拉了。
穿行在林间小道,一人多高的蒿草茂盛地绿着,各色各样的花儿点缀其间,迎风笑着,红艳艳的草莓果玛瑙似的惹人馋,顺手摘一把,吃一口嘴里酸甜酸甜的。一只红锦鸡扑啦啦从草丛中飞起,一大片油松林泼上了绿染料似的,阳光下发着绿光。面对旷远的山野林莽,你尽可扯开嗓子野声山喊,或喝唱一段秦腔乱弹。
年月日,一个声音响彻天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啦。这个声音如一声响雷,震彻寰宇,引四海翻腾,起五洲荡波,这一个声音唤醒了沉睡五千年的东方雄狮,昂首向前,奋身欲起。荣辱历史,已成往昔,任凭历史的风吹雨打,那弓起的脊梁硬是承接了千年的沧桑。
时光流深,再好的终要被遗忘,坏的不开心的也会被遗弃在角落里,再悲伤亦不过是浮梦一场。现在能做的,是找一个静静的地方,让自己静心思考,明白该如何做,才能够不让珍惜的东西,重要的人再次失去,明白该如何做才能吸取经验,吸取力量,继续坚定的前行,寻找喜欢的东西,去做正确的事。
有些伤痕,划在手上,愈合后就成了往事;有些伤痕,划在心上,哪怕划得很轻,也会留驻于心;有些人,近在咫尺,却是一生无缘的生命中,似乎总有一种承受不住的痛;有些遗憾,注定了要背负一辈子。生命中,总有一些精美的情感在我们身边跌碎,然而那些裂痕却留在了岁暮回首的刹那。
家,只是一个字,却是在经历了纷纷扰扰的世间情,世间事,世间人纠缠喧嚣之后,一个最温暖的去处。家里家外,亲人,朋友,爱人,亲情,友情,爱情,每天围绕着家展开伸缩,或远或近,或浓或淡,或离或散,或真或假的情感苦辣辛酸在家的左右上演,诠释。家,很简单,内容,却丰富。
走在雨后的街道,望着稀稀疏疏的人群,听着手机里传来的阵阵的你的声音,那些关切的话语,那些生活中的烦恼,那些学习中的困难,那些属于你的回忆,那些属于我们的过去,心中不觉流过丝丝暖流,好似一颗小石头落入平静的湖面,激起层层涟漪,慢慢的扩散着,久久不能够散去,熟悉的画面历历在目。
人生得一知己是最幸运的事情,也是最幸福的事情,是用什么也换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