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不太喜欢死气沉沉的上课。以前的心理课不是自习课就是呆着就是写作业。可是这个星期的心理课上孟老师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上课铃响了,我们早就准备出来了要写作业。可,孟老师进来了。手里拿着几张叠了又叠的纸,说:“同学们,咱们今天上课不写作业,放松一下,我们来猜谜语好不好呀”?我们听了,先是一愣,然后异口同声的说:“好”!
之后,老师把我们分成四组,每一列是一组。比赛规则是:先出几道热身体,答错或者答对不记分也不扣分。接下来,答对一题得十分,答错一题扣五分。
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组的同学个个聚精会神,就怕放过一点细节;第二组的同学,眼睛个个睁的比牛眼还大,就怕放过老师一点细微的动作;第三组的同学,也就是我们组,同学们个个都像兔子一样竖直了耳朵,就怕听不见一点有关答案的线索;第四组的同学,个个虎视眈眈,像是冠军非他们莫属是的。同学们都显得十分兴奋,一个个勇越举手。可就是纪律全乱了套啦!孟老师不得不努力的维持纪律。可是,一个人的声音怎么比得上四十多个人的声音呢?最后,孟老师提高了声音说:“谁要是在活跃过头,我们就不继续了!”同学们一听,就全都像卸了气的皮球一样无精打采。
老师一见同学们的表情说:“只要你们听我的指挥,耕者我的步调走,我们就继续!”同学们一听,都马上恢复了精神,都用力点点头。
接下来紧张的记分时间来了,我凭着以往积累的知识,答对了几道题,以后的几次也想出了正确答案,可是怕扣分,就没有说。还有的时候就收速度比别人慢了些,也没有抢答成功,哎,真是后悔呀!
答题时,反应快、先举手的先答,反应慢、没有举手的,就算喊出来也不算数。当然啦,比赛过程中难免会出些矛盾。答对了的同学,一个小组的人为他掌声鼓励。可是,答错了,同组的人又难免会有些埋怨几句;有时候两个同学一起举手说出答案,为了自己的那组得分而吵得不可开交。看那架势,似乎是抱着一种“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意志。哎,好恐怖
不过,我倒是从这次的猜谜语的游戏中看出了些东西。那就是:那些平时学习不太好的同学,打谜语可是神啊呐!一小会儿就想出一个答案,一连可以答对许多个谜语,事实证明,一个人在某一方面不好,不代表着全部都不好!
不过可惜的是,我们组从一开始的第一名,最后落了个倒数第二名。真是伤心呀!不过,重在欢乐,输赢似乎不是那么重要!
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依然兴致勃勃,不愿意下课。直到孟老师宣布:“同学们,下节课我们还继续猜谜语好不好呀?”同学们听到这句话时才高高兴兴地走出了教室。
但愿,以后的每堂课都可以在这么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呀!
好好期待吧!终究会有那一天的到来!
“‘打仗’喽!‘枪’忘了带啦!”听着教室里同学们的阵阵调侃,我的心里却更加局促不安。可不是吗?考场如战场,“人荒心乱”、“‘分’火硝烟”的分数年代,难道不令人心惊肉跳吗?
这不,开考了,威严的“司令官”命令“小将”们乖乖原地待命,分发下了崭新的“武器”——试卷。“唉呦!”身后叫苦不迭,我浏览了一下试卷,好哉也,妙哉也,无英语作文试题,此乃大快人心之举也。无时多想,匆忙提笔开始“战斗”。
“呼——”大功告成,我伸了个懒腰,开始为“惨败”于我手下的“小将”们“收尸”。复查完毕后,无漏洞,再复查,仍无问题。心安然拿起本子画起了小丑。熬啊!盼啊!望眼欲穿啊!终于下课了,我交上试卷,直奔人堆,开始纷纷地讨论着试题的对与否。“哦!错了错了!”“耶!对了对了!”人群中不时传来懊丧的怨叹声和欣喜的欢呼声。我连忙匆匆离开,免得知道对错后,影响心情。别像成程一样高兴得狂喊乱叫,更别像李佳一样,垂头丧气,提不起精神来。
我拿着的英语试卷恍惚间变成了语文试卷,茫茫然之间,仿佛过了一层天地。写啊!涂啊!写啊!改啊!反复“涂鸦”后,语文试卷也顺利完成。“民心”渐渐安定,可看到两位“司令官”铁青着的脸,又不得不埋头检查。
“嘿!干什么呢?”数学老师当场逮着个作弊的,唉!可怜啊!一阵分数,小数,自然数下来,我已是头涔涔了。但愿结果不会让我泪潸潸。
闲暇之余,我还填了首词:
如梦令
谈考试
夜夜期盼考试,假期即随之来。但事不与人,考试实来则慌。 切记,切记,充分准备迎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