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一封信
感恩父母的一封(一)
亲爱的父母:
您们好!
转眼十四年。我茁壮成长的十四年,您们辛勤付出的十四年。一个可以把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变成青春期的少女的十四年,把一个年轻英俊的年轻人变得沧桑衰老的十四年。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爱的孩子。我喊不出爸爸这样亲昵的字眼,只会平平淡淡的喊一声爸;回家了,我不懂得喊一句爸,我回来了,仅仅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心里泛起温暖的涟漪;我不曾像给母亲买礼物一样买给您们,曾经唯一做的一张贺卡却被我藏了起来,因为后来我发现它不够好,曾经唯一写的一封信也因为觉得不好没有给您们,但后来您们发现后写了一封让我感动落泪的回信。
但是,就在现在,我被说不出的情感萦绕,我流泪了。我想,这是爱,深爱。
您们是好父母:您们要求我学习很少,而教我做人很多。我考试考砸了,从没有担心过会挨批评,您们告诉我不要太好强,尽力就行。但我未能释怀,这些话令我感动以及惭愧;您们也和弟弟玩耍,像一个老男孩,我想我小时候一定也有这样的快乐,尽管如今我已寻不到那些记忆;我总是向同学们炫耀您们飘逸的连笔的签名,和偶尔您们写的几句评论,还有同学以为您们是个作家;我还会常常想起,小时候,被母亲批评的我总是立刻被您们带出去在大街上游荡,让我的伤心瞬间消散;关于我自己的事情,您们给我足够的空间,不强求。您们的尊重,让我刚刚已经不小心把您们字输成你,然后猛然发现才一一改正;您们偶尔批评我也只是生活方面的,还记得您们得知我一个人在家的午饭是方便面时的生气模样,甚至还说了母亲几句。记得愚人节那天我谎称自己被车撞了,您们匆匆赶来,差点出事,终于明白,父爱里没有愚人节!
于是,当我回想起以上种种,现在的我感到多么幸福。而生活中您们也有另一面,它让我更深刻的理解父爱:为了支撑这个家,被生活压力所迫,被这残酷的现实所迫,被腐败的阶层所迫,您们也是脆弱的吧。我看见您们抽烟的模样,眉头蹙起了,眼神是深邃的,或许您们那时的眼睛看到的并不是我作为一个孩子能看到的深层东西。于是我才明白了父母并不是超人,人有的一切消极情绪他也会有。但,您们只是一个人扛着,对我和弟弟您们有再多的压力也不会说,这才真正是父爱独特伟大之处。就这样,每当我看到抽烟对身体的诸多危害时,我想起了您们,但每每我又不你说起很多,如果说您们吐出的一圈圈烟雾可以给您们一些慰藉,带来一些轻松,我又怎能在您们的健康与快乐之间很快做出抉择?并让您们按我说的做?我想,我贪婪的渴求你同时拥有他们二者。但又只能是在看到您们不高兴时,下定决心长大后一定让您们很幸福,让您们身上的重担少那么一点。
明天,又是一年的春节了。每当过一个节日,度过每年里一个特殊的日子,我总会不经意的想到:您们又年老了一点,再也不是我小时候那个能把我举上头顶,再倒着把我吊起来的父母了,再也不是那个我写日记时虚构头上有白发的父母了,如今您们头上的几根白丝已成事实。
想到以上这些您们的衰老,却不得不说起与之同步的我的成长。所以,感谢您们,父母,而如今我后悔过去没有乖一点让您们省心一点,已是徒劳。而将来,我必须也一定会努力,回报您们的爱。
信接近末尾,我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按照开始构思的清晰思路写下去,因为写的过程中,太多的记忆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引发太多话语插入其中。总之,父母,您们十四年来辛苦了,来女儿感谢您们的爱,女儿都明白。
祝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爱您们的女儿:范茜
感恩父母的一封信(二)
敬爱的爸、妈:
你们好!
宁静的晴空在瞬间留下一道残阳般鲜红的血丝,那撕心裂肺腑的呼喊划破了四川人民心中的每一个憧憬之梦,就这样,一盏盏生命的灯火在废墟下永久熄灭
5月12日2点28分,我们正在欢声笑语中嬉戏,我们正在课堂里沐浴于书海,愉悦地捧起太阳的光泽而这时,脚下大地的震怒却毁灭了
一切,不带走一丝回忆,不带走一滴憧憬,不带走一米灿烂消逝,沉沦,熄灭。
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承诺化为乌有,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立志成为泡影,当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祈祷成
为余音,当牵手后必然是永久的别离时,花落了,叶残了,灯灭了
我没有看到他们对世界不公而产生的愤懑之情,我没有听到他们可怜巴巴的乞求声,我没有!他们依旧是光采的化身,他们依旧是执着的
尊严,他们依旧是富裕安乐的四川!在这时,我想尽一份我的力量
爸、妈,我明白家里的状况,我明白门前的墙瓦该修一修,我明白母亲你省吃俭用为了支撑起这个贫困的屋脊。但是现在,有多少人住在
没有屋檐的角落里,有多少人捂着残缺的双腿说不疼,有多少人望着天空,裸露着自己冰凉的背脊,爸、妈,有人比我们现在更加需要帮助,请伸出我们的援手,送去一份温暖的慰问。
妈,还记得我那只大白猪罐吗?那里面是我从小到大你们为我攒下来的压岁钱,那是你们的血,那是你们的汗,但我请求你们,借借我,借借四川,借借那些孤苦伶仃的人们!我向你们承诺: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自己的成果奉献给你们,回报给你们!也请你们相信,四川会好起来,四川会旺起来,四川人民不会忘记我们的爱!
爸,你不是喜欢大熊猫吗?可是它们生活在的四川那个美丽清秀的熊猫故乡正等待我们的救援。爸,相信我,支持我,请为我而骄傲!爸、妈,帮帮他们,帮帮四川,帮帮中国!那些天堂里灿烂的微笑会更加恬静安详,那些角落里的孩子们会更加憧憬,更加祈祷明天,祈祷美丽
感恩父母的一封信(三)
亲爱的父母,
您们们好!
女儿已经是初三毕业生了,在此之际,我深深地感触到我曾经的叛逆与不孝给您们们带来了很多无形的伤害,我现在正受着良心的谴责,我后悔莫及。
曾您们们引以为傲的女儿,上了初中之后,学会了说脏话、谈恋爱、上网、上课说话、在校园里乱吃垃圾食品、说谎、穿时髦衣服、化妆等等一些坏事,那时的我越来越不像六年级时乖巧懂事的我。也许是我择友不慎,导致我做了很多错事;也许是我太叛逆,于是从不写日记的我锁起了自己的小秘密;也许是我经受不起各种失败的打击,就从那个乐观向上、自信十足的我变得足的我变得
曾懂事的我,到了该为您们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的时候,我总以做功课为重的理由把所有的家务事统统推倒你们身上。也许您们们当时为我的好学感到高兴,所以没有多说一句话。但是我却扒在作业本上看着离我只有一米多的电视,享受着难得的悠闲时光。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您们们老了三岁,我长了三岁,但是三年一过,我还只会干我在三年前会干的家务事。当我有一天想参加家务事时,我却成了你们的累赘,和您们们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曾在您们们眼中是学习优秀生的我,到了该一展才华的时刻,却不自信的像个缩头乌龟。当我知道我的中考成绩时,我是那么的羞于告诉您们们啊。我想当我跟您们们爆出我的总分的那一刻,您们们一定对我很失望了吧!只是口中还安慰我:你只是还没有发挥出你的正常水平,不过那么多考生都比低,你还考的很不错哦!是啊,这个不错,是我曾经认为是差生里的不错呀!呵呵。
亲爱的父母,对不起!过去的三年,给我的教训,我一辈子也不能忘怀。请您们们相信我,从今以后,我一定会痛改前非,脱胎换骨。再过三年,我一定会在此成为你们的优秀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