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艾滋病的倡议书2024年
同学们:
艾滋病被称为“史后世纪的瘟疫”,也被称为“超级癌症”和“世纪杀手”。自1981年美国首次报告艾滋病以来,艾滋病已在全球广泛流行,成为全球最为瞩目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安全问题,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
2011年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2011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副标题是“全面预防,积极治疗,消除歧视”。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和卫生部联合专家组评估,截至2011年底,估计我国存活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78万。目前,我国已发现的感染者和病人存活34.6万。在我国,目前艾滋病的传播呈现出总体低流行、特定人群和局部地区高流行的态势。大学生是受艾滋病威胁的重要人群,但更是预防与控制艾滋病的生力军。因此,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
预防艾滋病、战胜艾滋病,大学生责无旁贷。在此,向全校的同学们发出倡议:
一、认识艾滋,抵御艾滋
认清预防艾滋病的严峻形势,认识艾滋病对人类健康和大学生身心发展的严重危害,认真学习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倡导健康生活,践行文明风尚,自觉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的道德意识和性观念,自我保护,远离艾滋。
二、尊重科学,掌握方法
大学生是社会中的一个活跃群体,也是未来社会的主体与支柱。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正确对待艾滋病,预防艾滋病。遵章守纪、洁身自爱,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掌握预防艾滋病的正确方法,不使用未经检验的血液制品,减少不必要的输血;不去消毒不严格的医疗机构打针、拔牙、针灸、美容或手术。
三、参与行动(“青春红丝带”),贡献力量
“青春红丝带”行动是大学生开展预防艾滋病活动的品牌。我们要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和大学生防艾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先进文化,宣传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我们必须将决心和勇气化为行动,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长期不懈的信念,将红丝带行动进行到底。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蔓延、促进社会和-谐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用爱心、真诚和责任心来共同努力,使越来越多的有社会责任感的团体和个人都来关注艾滋,关爱艾滋病患者,用红丝带去装点一个健康的美丽世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让我们携起手来远离艾滋,关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