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艾滋病患者的故事
艾滋病是一种可怕的疾病,患上这种病的人是不幸的,但是,我们不能歧视他们,也不能嘲笑他们,因为,很多时候,艾滋病患者是无辜的。
我有这种感悟,就是你因为在我身边发生过这种事情,使我懊悔了很久。那是一年前的事情。
“听说小红被确认是艾滋病的携带者,你知道吗?”妈妈的话使我心头一震。“不,不可能吧!”我吃惊的回答道。“不管是不是真的,今后,你可要注意,尽量不要和小红玩,知道吗?”妈妈认真的对我说道,而我的心里早就飘到小红身上,只是随口答应了一句“哦!”
妈妈在饭桌上的话时常飘荡在我的耳际,这可能吗?小红是我最好的朋友,如果是真的,我该怎样呢?我回想起小红这几天的变化,他身上出了好多小红疙瘩,这更让我怀疑她是……
早上到了学校,教室里显得格外热闹。我瞟了一眼小红的座位,是空的,他还没有来,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又想起饭桌上妈妈的话,这时,我突然听到邻桌也在说这件事,我便凑近,“真想不到,小红真是不幸啊,我们今后可要注意,不要再和小红玩了……”教室门开了,忽然议论声止住了,小红一点没变,还是微笑着走进教室,这时教室显得格外安静,几十双眼睛都盯着她,小红的事在班上慢慢传开了,原来和小红坐在一起的小丽要求老师给他换座位,谁也不愿意和她坐,他只有一个人坐,慢慢的下课也没有人和她玩,她像被遗弃的小鸟是那样的伤心、孤独无奈,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出,她渴望和同学们一起玩,虽然我清楚的明白,我们应该对她更加关心、鼓励她要坚强,但我怕,我没有勇气,她最好的朋友,在这时候也背弃了她,我该怎么办?
本来形影不离的我们,今天却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放学后,小红叫我,我却推辞说“你先走吧,我还有事。”
晚自习时,同学们小声谈起小红的事:“我们应该对艾滋病患者更加关心,鼓励她勇敢乐观的面对病魔。”班长的话音刚落,小明接着说:“说得轻巧,你敢去吗?”班长低下了头,变得沉默不语。叮玲玲,上课了……
下晚自习时,为了避免遇到小红,我帮同学扫地,想迟一点回去,看看满脸忧郁的小红,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小红无奈的走出教室,我想帮小红,但是我该怎么办呢?
我估计小红走远了,于是我飞快的冲出教室,我刚走出校门,小红叫住了我,她的泪水在眼睛里打转,终于落了下来,那泪水在灯光下显得那样的晶莹。“你不要这样对我,好吗?你知道我多么渴望在我身处逆境的时候有你,有同学们的帮助。我也不想得这病,但命运注定,这一切都是我的不幸,但这不是我的错,你们怎能这样对我,我的心已经受伤了,我已经彻底绝望了,我不奢望你们对我有多好,求你们别对我另眼相看,不要那样对我,行吗?”小红说完,一边擦眼泪,一边走了。小红的这些话,让我陷入了沉思:在她的眼里,我看得出她是多么渴望关心、鼓励。我到底该怎么办?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生物老师的办公室,老师告诉我:“握手、拥抱、同桌吃饭、共进晚餐、共享劳动工具、办公用品、咳嗽、打喷嚏、蚊虫叮咬、共同游泳、做体育活动是不会被传染的。”老师的一番话使我轻松了许多,老师接着说:“我们对感染了HIV的人要更加关心、鼓励他们勇敢活下去,告诉她生命的美好,对她们应该一视同仁,把他们当一个正常人对待,他们只是不幸者,而不是罪人,即使不同情,也没有必要鄙视。”老师的话更加触动了我。
走出老师办公室,我的心情舒畅多了,我来到小红窗下,叫她出来。我怀着愧疚对她说:“我们还是朋友,对吗?”小红脸上露出了微笑:“是!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我们的手握在了一起,“我会陪你的,不管你怎样,我时刻在你左右,请你原谅我以前的不对。”小红的眼泪又来了,我看得出。她有多么的激动。终于我们两只手紧紧的握在一起,再也不会松开,永远不会……
现在小红健健康康的,我们依旧是好朋友。我也明白了,珍爱生命的重要性以及关爱艾滋病患者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