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是我们弄错了,你儿子根本没有艾滋病。”医生满怀歉意的对父亲说。霎时,我和父亲被这从天而降的“喜讯”惊懵了。
“什么!你……你是说我儿子没事?”父亲颤抖着声音问医生。
“是的,上次的确诊是个误会,是我们的护士拿错了你儿子和另一个同名孩子的化验单,而你的儿子的确很健康。”
医生的话又一次让我震惊了!顿时,泪水奔涌而出……
泪光中,一年前的那一幕又清晰的浮现在我的眼前……
那天,学校正举行艾滋病知识讲座会,而就在那时,我被校领导怀疑为“危险人物”。原因是那几天我身上出现了许多紫色的斑丘,他们便以“艾滋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为依据遣返我回家,让我接受检查。
父亲听到这个消息后,顿时脸色发青,他用颤抖的声音对我说:“走,我带你去看、看医生。”可就是那一次检查,我被彻底地宣判为“死刑”。
紧接着,由于学生家长的各方面施压,我被再次遣出了校门。从此,我整日闷在家里,由于我是个“危险人物”,没有人愿意和我玩、甚至交谈。我的心里充满了绝望,一方面,我开始关注有关艾滋病的话题,从电视上、书刊上,我渐渐了解了艾滋病,我开始知道这种“绝症”不仅会给我造成巨大痛苦,还会使我的家庭蒙受重大的灾难,我同样注意到父亲也越来越“闲适”,总是呆在家里陪我,和我一起看电视,一块儿“谈笑”。起先,我以为父亲只是如同电视里说的那样尽量让我快乐,让我在精神的“快乐”中度完我的“刑期”,直到后来。我发现与父亲来往的人越来越少,我终于明白了:我的家已因我从此与世隔绝了。我悲伤极了,反正自己已被宣告“死刑”,还不如早早结束为自己的生命,免得给我的家庭带来灾难。就这样,死神一次次向我召唤,多少次梦里,我看到家人那痛苦的脸庞和死神那狰狞的眼神。
就在我向死之边缘徘徊之时,一张友爱的脸庞映入我的眼帘。从此,《失乐园》与我为伴。我和电视里的主人公有了心与心的交流。从此,我感到我的痛苦一直有个人和我共同分担。后来,我认识了他。报纸上、书刊上、电视上,我时刻追寻着他的踪迹,那张关爱的笑脸,那条深情的红丝带,让我的心从此有了依靠,从他身上我看到了希望,我的心又逐渐恢复了平静。
后来,他像一块警示牌一样立在世人面前,渐渐地数以万计的人加入红丝带行列,我开始乐观的面对生活,因为我知道越来越多的人在关爱我们。就在几天前,他的事迹又走进了我的母校,更令我激动的是,就在昨天,校领导来我家,允许我重新复学,我高兴极了但不一会儿我又失落了,我担心再次看到同学们见我就躲的情形,校领导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他们让我打消顾虑。果然,在我踏进校门时,全校师生都以热情的掌声欢迎我回来。同学们像以前一样向我问好、和我交谈,上课时老师也特别“关照”我,同学们也都乐于为我解答学习上的疑问……
思绪又飞回了现实,此时我已热泪盈眶,我不知道我应为我的这段遭遇感到喜或是悲。
从医院出来,我为自己制作了一条红丝带,佩戴在胸前,我要将自己曾经经历过不同寻常的365天告诉更多的人,并且我决心加入预防艾滋病的公益活动中去。做一名积极的宣传员,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认识艾滋,让危险和灾难不要靠近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