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班姚炎梅
艾滋病已成为全世界人民共同关心的话题,怎样预防艾滋病,也就成为了大家更关注的话题了。大家都知道艾滋病的可怕,都称它为“魔鬼”,那么艾滋病到底是一个怎样的“魔鬼”,通俗的讲,艾滋病就是人体免疫力系统被一种叫做“HTV”的病毒所破坏,因此身体失去了抵抗力,不能与那些对生命威胁的病菌作战斗,从而使身体发生了多种不同治愈的感染和肿瘤,最后导致被感染死者的一种严重传染病。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估计,1998年全世界超过300万儿童和青少年感染了艾滋病毒。其中包括59万15岁以下的儿童和750万15—24岁的青年人。统计,全国艾滋病病毒感染都约一半的人在15—24岁期间感染上艾滋病毒的比例在不断的上升。
青少年是人生生理和心理发生大变化的一个时期。一方面他们正于身体发育的第二高峰,而且开始表现出对异性的好奇和性的萌动;另一方面,随着知识的的增长和能力的发展,他们萌发了更多的梦想和愿望。正是青少年的这些生理和心理的特点,决定了他们一着极其强烈的好奇心,愿意接受并尝试各种想法、观念和行为,其中也包括一些HIV感染和艾滋病相关的行为,如性行为和吸毒等。在此,值得我们注意的是:青少年不仅仅是一个易感人群,他们更是一种资源力量,他们不仅是世界的未来,他们还是迎战艾滋病的生力军。青少年是学习和积累知识的最好阶段,在此期间,如果他们能够获取必要的知识、信念、态度和价值观以及各种技能,就能够帮助青少年建立一种有利于身心健康发展的行为方式,从而可以避免一些困难导致艾滋病的威胁行为。
当一部分青少年掌握了正确的相应和技能后,将会成为很多的信息传播者,周围又受益,如果给青少年机会,让青少年直接参与艾滋病的防治活动,是有效地动员社会防治艾滋病的..。
艾滋病威胁着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因此,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在这场无硝烟的残酷的战争中,我们要明白,想要彻底打败它,必须以提高我们的思想意识前提,必须挽救正在堕落的人们,而且为粗心者敲响警钟,是的 ,我们始终相信最后是以它的灭亡而告终,但同时,我们也要呼吁所有人,清醒的看待它,这样既不会堕落和疏忽,也不会被它所吓倒,即使你的名字叫艾滋病。
让我们预防艾滋病,珍爱生命,相信胜利,曙光的来临已不在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