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庆节里到处人山人海、人满为患,可我就是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原来是有很多噪音,音乐给人的美感是无穷的,但是噪音的危害也是无发想象的,它会影响人们正常的学习和工作,对人们的身心健康也起了负面作用。
通过互联网上的查找发现噪音对人有很大的危害,噪音是一类引起烦躁、危害人体的声音。强的噪声可以引起耳部的不适,如耳鸣、耳痛、听力损伤。据测定,超过115分贝的噪声还会造成耳聋。医学专家研究认为,家庭噪音是造成儿童聋哑的病因之一。噪声超过85分贝,会使人感到心烦意乱,无法专心地工作,结果会导致工作效率降低。高噪声的工作环境,可使人出现头晕、头痛、失眠、多梦、全身乏记忆力减退以及恐惧、易怒、自卑甚至精神错乱,从而影响到工作和学习。
噪音污染主要来源于很多东西。比如说商场里吧!商场里人山人海,很多人大声说话,服务员在高兴的聊天,小朋友跟着爸爸、妈妈一起聊着天,一边挑选着精美的礼物,广播里播放出高昂的音乐声,这样商场里就出现了很大的噪音。再如隔壁在装修的时候,每天制造出很多刺耳的声音,让我们受影响,这些给我们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还有汽车、建筑工地、歌舞厅、飞机、工厂等都是制造噪音的主要地方。
我们做了一个小小的调查:
噪音量(分贝) 身体影响 举例 0—50 舒适 细语声 50-90 妨碍睡眠、难过、焦虑 高谈阔论 90-130 耳朵发痒、耳朵疼痛 摇滚乐 130以上 耳膜破裂、耳聋 枪声
那要怎样减少噪音呢?我们要注意环保,要多种植花草树木,不要乱砍树。所以说我们要遵作文:噪音的危害守公共秩序,要轻声细语,不要大声喧哗、吵闹、播放高音喇叭,减少噪音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