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的东方,有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国度,那就是中国。中国有着5000年的悠久历史,从远古洪荒到现代文明,它经历了无数的磨难,但它仍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而在近代的清朝时期,有一段深深铸进每个中国人灵魂中的屈辱历史:签订条约,割地赔款,沉迷鸦片,腐败无能的清政府让中国人成了侵略者随意屠宰的羔羊。这段黑暗的日子里,像邓世昌,林则徐这样的民族英雄奋起救国,但仍挽救不了清朝覆灭的结局,令人扼腕叹息。
1931年,日军的铁蹄踏上了我国的东北。由于蒋介石的不抵抗政策,让大片国土轻易落入敌手。日军喊着“人要换种,茅厕要过火”的口号,肆意践踏国土,蹂躏无辜。他们还制造了惨无人道,灭绝人性的南京大屠杀,使30万中国人失去了生命。
然而;坚强的中国人是不会屈服的,日本这次十分露骨的挑战激发了中国人民的尊严和国心。中国不做待宰的羔羊!我们要反抗!全国人民联合起来,万众一心,坚决抗日。经过八年艰苦抗战,日本终于举起了白旗。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当毛泽东主席高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的时刻,人民沸腾,举国欢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悲惨的北洋水师,而是一只傲视群雄的东方巨龙。现在的中国,国富民强,科技发达;载人火箭腾空而起,嫦娥二号遨游月空;香港和澳门的回归,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
中国的历史既是一篇五彩斑斓的画卷,又是一部中华人民英勇抗战的史诗,它记录着中国一步一步从没落走向辉煌,从弱小走向成功的过程。同学们,虽然那段屈辱的历史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我们要将它铭刻在心,化为动力,去建设更强大更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