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说过着名歌唱家宋祖英的《爱我中华》这首歌吗?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
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
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
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
……
我们中国是个多民族国家,她是一个拥有着五十六个民族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要有“团结”这个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党的民族政策的指引下,各民族团结友爱平等互助,相互尊重彼此的生活习俗,开创了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局面,各民族不分大小一平律等,都是国家的主人。
当我牙牙学语的时候,爸爸妈妈告诉我,我是一个中国人,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当我懂事情的时候,爷爷告诉我,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拥有着960万平方公里国土的大国;当我上小学时,老师教我画鲜艳的国旗。不知不觉中,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七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在我心中烙下了永恒的印记。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祖国了解的更深更多了。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拥有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开发区星罗棋布,高楼大厦遍及城乡;高新科技捷报频传,卫星,运载火箭连接发射,在长天呼啸,在宇宙畅游;重点工程日新月异,节节胜利;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使“东方明珠”——香港重回祖国的怀抱;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市场更加繁荣。我们正以稳健的步伐向前飞奔!
我国不仅在经济上有了巨大飞跃,而且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当我国南极考察人员凭着我们自己的科技力量,乘着自己的万吨巨轮,登上南极大陆,建立我们自己的长城站和中山站的时候,当我国的运动员登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的时候,谁不为之高兴,谁不为之自豪?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领奖台上,以前被称为“东亚病夫”的中国人,如今已而有了属于自己的位置,有多少人为之惊讶,有多少人为之感叹?这充分显示着中国这头东方雄狮的威严!
中华民族从来就是一个压不垮、折不弯的民族,因为我们有着56个不屈的脊梁,我们有着56双紧紧相握的手,这56双手上的血脉相连、相同。无论是面对天灾还是人祸,56个脊梁都是那么挺拔,56双手总是那么的有力。他们总会为彼此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又发生特大地震。面对天灾,56个兄弟都在第一时间伸出了自己的援助之手。
让我们挥动改革开放的彩笔,为祖国未来描绘柳绿桃红的宏图。写吧!让我们用手中的笔,为民族的强盛抒发出更美好的秀丽华章!
作为跨世纪的新一代,我们深感担子的沉重。我们唯有好好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建设祖国而奋斗!我坚信,辉煌的前景,灿烂的未来,一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