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总有各种各样的滋味。开心的滋味,是甜;心痛的滋味,是酸;心酸的滋味,是苦;难过的滋味,是咸。而我与他离别的滋味,无可言喻。
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我们一起走过的美好时光,已不知该如何描绘;我们一起度过的艰难岁月,已不知该如何叙述。我从他那得到了太多,多到使我彻底蜕变;他在我生命中太过重要,以至于我在失去他以后,已不知该如何走完以后的道路。
而这次的考试,竟成了我们离别时最悲壮的欢送会。离别,真的是一种折磨。而更悲惨的是,这种折磨发生在了我与他之间。我和他曾经走过的那些美好的时光,如今,只能成为一段回忆,永驻心底。
还记得我和他的第一句对白,那时老师让他找几个同学帮着搬作业。他对我说:“一起去吧。”我问他:“Why’sme?”他笑着对我说:“Becauseyouarestrong。”于是写离别的滋味,我随着他去搬了作业。我们的友情,也从那时起悄悄萌发。
还记得我和他合唱过的第一首歌,那是我们在实践基地的文艺演出上的节目。那首《take me to your heart》已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曲目。尽管那时嗓子有些沙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动听。但那,那一定是我生命中最伟大的一次成功。因为从那以后,我和他成了我话不谈的好朋友、好兄弟。
还记得我和他一起排练过的第一场话剧。那时的我们,笑得多么开心。尽管其中颇多挫折,甚至把导演气到撕掉剧本走人。但我们还是顺利的拿下了一等奖。这不又是一记辉煌吗?但事实总没有那么美好,因为这,是我与他的最后一次同台演出了。他,真的要走了。
我原以为两年很长,可与他在一起的两年是那么快。离别,飞速的降临到我与他之间。到我把它含入嘴里时,那滋味,难以形容。它使我只能说出两个字: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