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上午虽然下着大雨,但是工人文化宫的影剧厅里早已座无虚席,许许多多的家长带着孩子都聚到这里来听讲座。
这次讲座主要讲了学国学的重要性。主讲人赵老师告诉我们,经典名著《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唐诗宋词》、《论语》都是我们做人的根本。赵老师还举了例子——有关我国著名翻译家傅雷教育儿子傅聪学习国学经典的故事。傅聪因为小时候坚持学习国学经典六年多,为他的钢琴学习打下了基础,使他长大后成为了享誉全球的钢琴家。接下来在互动环节里,当赵老师问我们谁看过《三字经》时,立刻密密麻麻的小手举了起来,而赵老师问谁能把《三字经》完完整整地背下来时,只有几只零零散散的小手依然举在空中。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大家对国学的忽略,更说明了大家没有永恒坚持下去的毅力。再想到自己,我口才班已经学到高级了,因为怕苦怕累,没有学完预备团;画画已经学得不错了,又是因为怕苦怕累,没能坚持下去。如果这样下去的话,我就会变成一个一事无成的人。
所以做任何事情都一定要坚持下去,不做一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这就是我这次听讲座的最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