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前方面临多少坎坷,流多少泪,拥有理想就固定了前进的方向。——题记
托尔斯泰曾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失去前进的力量。”因此,理想是坚持前进航向的指路明灯,基础与前进的动力。
理想是坚持前进航向的指路明灯,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拥有一个击败对手,取得成功的砝码,就用有了奋斗的目标。雄鹰之所以有一对强有力的翅膀,是因为它从小就用想高飞的理想来指引;珍珠之所以璀璨无比,是因为蚌不懈的精神追求;毛毛虫之所以不怕破茧的巨痛,就在于它有坚定理想指引自己成为美丽的蝴蝶。动物都如此,更何为人?我们更应该以理想作为前进的航向标杆。
理想是创造财富的基础,实现航程目标源泉。着名的企业家尹明善为了创造自己的品牌——力帆,他艰苦创业,没有显郝的家世,没有傲人的学历,更没有雄厚财团作为经济支撑,他的成功在于为了创立自己品牌的理想而努力奋斗,他不仅成为了百亿富豪,还是为了理想不懈付出的担货郎起家的践行者,他为理想而始终坚持自己前进的航向,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傲。我们可以没有丰富的物质基础,但一定要理想这个精神基础,它能使我们走的更远,为我们创造更多的财富。
理想是选择坚持前进航向的动力。众所周知,曾经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一个名叫刘伟的失去双臂却用脚在钢琴上奏出了优美的音乐旋律,实在让人震惊。当有人问刘伟时,他却说:“我就是自己喜欢,这是我的兴趣爱好,没有人强迫过我。”当他面对评委的盛赞和观众如雷的掌声时,他却只说了一句话:“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他说的这句话,不仅看出在面对困难时,选择了坚强活着,还是为了选择自己喜欢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努力付出,无畏追求,微笑地坚持自己选择前进的生命航向,最后,他成功了。他向我们谱写着:身体的残疾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精神不要有任何“残疾”,选择自己喜欢的理想,并持之以恒地为之奋斗,最终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取得成功,都能站在通往美好明天的阳光大道上。
难道他们的成功是偶然?不。因为他们至始至终都用理想来固定自己前进航向,并为实现理想而执着追求,不懈努力,持之以恒地为之付出,最后,他们成功了,得到了人们的赞颂。我们每一个人也是如此,只要用理想来坚持自己前进航向,我们都能取得成功;都能站在珠穆拉玛峰的顶端;都能见到五彩斑斓的彩虹。
拥有一个坚定的理想对我们米一个人太重要了。因此,不管遇到什么,一定要用理想来指引自己坚持的前进航向,一定要用好这盏明灯,这个基础和动力。这样我们的社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