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公司的学习,是在分享会上,记得很清楚,虽然分享的人员不是特别的多,但是分享的却都是自己真心的感受,听着很感动,有几次差点都留下泪水。
虽然我没有幸学习到《弟子规》,但是看到“跪羊图”的时候,真的是很感动。一段《跪羊图》让我的心酸了,痛了。反思,深思??
是啊!平淡的生活和匆忙的工作是乎占据了我们的心灵,孤身在外的也好,一家都在身边的也好。有几个真正的把父母恩放在心上的呢?外出的人啊,你们可曾常打电话问问二老可否安康?成家立业的人啊,你们可否常回家看看?当我们每天都在为生活忙碌的时候,又可否体会到“父母依窗扉,苦盼儿女的消息”的那份情。
一段《跪羊图》拨开人们被世俗尘封的孝心,想到一直被我们忽视在远方的双亲,鼻子酸了,心痛了。 前进着的人们,似乎忘了想像,忘了去回忆。想象是谁十月怀胎辛苦生下我们?回忆成长路上,是谁张开双手环着蹒跚学步的孩子?是谁用尽半生有心血去培养、去教育子女?又是谁为子女的成家立业愁白了双缤?
一段《跪羊图》让我懂了什么叫“可怜天下父母心”,虽然我明白不是那么全面,那么透彻,可能不到为人父母时,谁都无法真正体会到父母对子女付出的那份心。但我从那以后就很自然的去留意那些长辈了,他们所做的一切,我开始细细的体会他们的用心。从小就一直在学“世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这句话,可能在很小的时候就可
以倒背如流了,可从来没有去揣摩这几个字的真谛。
一段《跪羊图》也让我开始沉思了,人生短暂,先为人子女,然后为人父母。自古父母育儿,儿孝父母,这是一种人性的传递。就因为有了这种美德,才让人的一生有了温暖,有了感动。
我不曾广阅论“孝道”的书籍,也没有作家那般表达能力,无法写出动人心魄的句子。我只能用自己最质朴的语言表达我的感受。我不曾是一个合格的孝女。我在父母面前也任性,也曾不顾他们的感受,也曾伤害过他们。但我也不断的成长中渐渐的明白。孝,是一种本性的感悟。是人类最人性的表达。孝,就是让他们一切都好。
毕业也有一年了,回想起毕业那时候父母为我的工作到处奔波,而且还要努力挣钱维持家庭的生活,真的是我们太不孝了。或许我现在不能给父母最好的生活,或许我现在不能让父母十分的骄傲的说我女儿现在如何如何,或许我不能让父母现在就在家里安享晚年,或许……但是我现在力所能及做的就是有时间常回家看看,多关心关心父母,陪他们谈谈心。
“做人饮水要思源,才不愧对父母恩” 的确如此,对家里尽孝,工作中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