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2016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日子。我们用什么什么来纪念这个光辉的日子呢?用“思考”吧!90年前,中国已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反动统治下,人民苦难深重,社会一片黑暗。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19年五四运动,这近80年的时间里,无数的共产党人壮烈牺牲,刘胡兰这个面孔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
她,1932年出生在山西省文水县云周西村的农家里。贫苦的生活是她从小深深地懂得对劳动人民的爱和对日本侵略者的恨。15岁的她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和坚定的革命战士。1947年冬季,国民党军队对云州西村进行一场残酷的大屠杀。几个勾子军端着枪来到胡兰面前,说:“你就是刘胡兰吧,我们特派员有请。”刘胡兰被带到庙里。匪军问:“你是共产党员。”“是。”刘胡兰干脆的话语,使匪军佩服:“你们村还有别的共产党员吗?”“没。”刘胡兰平静的回答。“难道你就不怕死?”“怕死当啥共产党!”“最后问你一遍,自白不自白?”
“要我自白办不到!”“你才17岁,你就不怕死?”“再活17岁,我还是这样!”这时匪军气坏了,拿上加到,刘胡兰甩开押她的匪军,从容的走上前,躺到刀床上。鲜血喷洒,浸红了白雪掩盖的黄土地。刘胡兰与匪军的对话以成为一段佳话,永远的留在世人心中。她以短暂的青春年华,谱写出了永生的诗篇,以不朽的精神,矗立起了生命的宣言。“生的伟大,死的光荣。”8个大字遗留在人间。他让中国人感动!让中国人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