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到来了,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下面是相关的主题征文,快来看看吧。
它让人又爱又恨——在中国,它每年至少杀死100万人,与此同时,却贡献3880亿元的税收。
如你所知,它有一个名字,叫烟草。在民间,人们更乐意称呼它另外一个更加诱人且具迷惑性的名字——香烟。
今年的5月31日是第21个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无烟日的主题确定为“无烟青少年”——这是该组织第三次将青少年作为无烟日的直接主题,前两次是在1990年和1998年,主题分别是“青少年不要吸烟”和“在无烟草环境中成长”。中国今年世界无烟日口号是“禁止烟草广告和促销,确保无烟青春好年华”。
青少年吸烟问题,虽然日益引起人们注意,却并未见解决的迹象。而且,多种证据表明,它可能正朝着更加严重的方向发展。日前由国家卫生部公布的《2008年中国控制吸烟报告》指出,据估算,我国约有1500万名青少年烟民,尝试吸烟的青少年不少于4000万。报告同时指出,我国青少年开始吸烟呈现低龄化趋势。有关研究表明,1/3~1/2青少年尝试吸烟后会养成吸烟习惯并成瘾。初次吸烟的年龄越小,危害性就越大,对烟草的依赖程度就越高。
最近发生的汶川地震,已经夺去了近7万同胞的生命。地震所造成的灾难,让我们每一个人揪心、颤栗、落泪,同时也促使我们倍加珍惜生命和健康。与地震带来的显著而激烈破坏相比,吸烟的危害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和滞后性。中国每年死于直接吸烟和被动吸烟的人数达到110万,是这次汶川地震遇难人数的十多倍。这是非常值得我们警醒的。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清晰认识吸烟的危害,远离烟草,珍爱生命,欢迎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中国青少年远离烟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