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美好而漫长的故事,在讲这个故事之前,先允许我做个自我介绍,枝繁叶茂,高大虬劲,又粗又壮,这就是我——一棵老榕树,你可别瞧不起我,待会你就知道我的价值有多么让你吃惊了。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不知多少年过去了,我由一棵小树苗长成了一棵粗壮挺拔的大树。温暖的阳光,肥沃的土地,小鸟的歌声,这一切笼罩着我,我感到无边的幸福。
日子就这样无忧无虑地过着,我以为我能这样永久地幸福下去,却不料危险正一步步朝我靠近。
“哐当”一声,把正在午睡的我和小鸟们惊醒了。只见一个小弟弟从身后拿出一把小刀刻上xx和xx到此一游,我顿时感到天昏地暗,如果可以的话,我早就疼得直打滚了。两个野性十足的孩子准备好弹弓,用力拉着石子朝小鸟打去,小鸟们惊叫着纷纷逃离这个“危险区”。两个孩子意犹未尽,古灵精怪的孩子像猴子一样爬上了树,伸出双手抓了一只雏鸟又一只雏鸟,从此以后,没有鸟儿悦耳动听的歌唱,只有痛苦挥之不去。
死神来到了我的兄弟姐妹们身边。几个叨着烟头的工人把锯子拉得“咝咝”直响,最后工头大手一挥:“就留下这棵树了,咱们走。”我悲喜交加,悲的是兄弟姐妹们都走了,它们茁壮的生命就这样被人类无情地夺走了,喜的是自己能幸免于难存活了下来。
唉,就剩我一棵树了,在我身上刻字的人越来越多,爬到我身上上窜下跳的人也越来越多。我身下的疤痕到处可见,枝干也折断了不少。
还没等小鸟叫醒我,我又被“轰隆隆”的声响吵醒了。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又是一群工人!我手足无措,眼里充满了惊恐,他们是要砍了我吗?不不不,我经历了百年沧桑,可是上等的好树啊!他们架着挖土机朝我奔来,我知道他们是要下手了。于是,我绝望地闭上眼睛。咦?他们怎么把我脚下成千上万吨山石挖了出来,还给我造了一个直径18米、深10米的大花盆,先固定好我这棵树,再在大花盆底下盖楼。
一切都是那么地突然,让我感到茫然不解。偶然听到谈笑风生的人们感叹:“为了一棵树居然花费了两千多万港币,堪称是最昂贵的保护措施了!”听到这话,我一下子镇住了,我是不是该为人们做点什么?
“哎哟,这天真热呀!”听到这声声抱怨,于是我决定了我要长成一把天底下最大的“绿伞”,为人们遮风挡雨。
好了,故事就到这里了,如果要讲的话,三天三夜都讲不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