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观后感1500字
在电影《当幸福敲门》中,威尔·史密斯扮演着一个从生活极其失败到逐步取得成功的股票经纪人,他原本是一名靠推销医疗设备来维持生计的推销员,妻子不堪生活的压力离开了他,后来他选择了股票经纪人这个行业。一次在篮球场上,陪儿子打篮球的时候,他对儿子说“当别人不行的时候,他们也会告诉你,你也不行,所以永远也不要叫别人告诉你,你可以或者不可以做什么。”看着似懂非懂的儿子,他的那番话更多的是鼓励自己。后来熬过了长达6个月没有工资的培训期,他从二十几个人中突围而出,慢慢的成为了一名非常优秀的股票经纪人,当公司的主管宣布他被录用了的时候,他的眼中慢慢的噙满泪水,也许他还没有适应这种感觉,当幸福来敲门的时候,往往就是这么突然。
电影里没有漂亮的演员,没有花哨的剪辑,也没有精彩的配乐……但是却有一个很好的故事,一个足以令我看完并为之感动的好故事。电影留给我的不仅是震撼和眼泪,还有深深的思考。生活中的我们自己是什么样?对人生的态度是个什么样子?或许生活的压力让我们疲于奔命,但是只要你留心生活的细节,你就会发现,琐碎的小事中也能折射出生活的亮点。只要你心怀一颗感恩的心,永不言败,永不言弃,幸福会对你不离不弃,始终伴随在你的周围。
影片中,主人翁颠沛流离的混乱生活让人叹息,但论命运如何捉弄,也不能磨灭他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故事的结局告诉人们,幸福不管在什么时候突然来临,都不算太晚。其实,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不缺少幸福,缺少的只是一双善于发现幸福的眼睛。找一个爱的人或做喜欢做的事情,或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当然,幸福也不是随便敲开任何一家大门,幸福只敲击勤奋聪明人家的门。当幸福来敲门,立于门后的人才有机会打开大门,和幸福拥抱。
作为一名邮局工作者,我首先要热爱自己的工作,无论职位高低,都要投入无限真诚和热情,如此才能成就自己、走向成功。哪怕只是做一名普通的投递员,也要不甘平凡,干出最好,因为职位从来不能决定一个人的表现,反倒是工作表现最终决定一个人在生活中的地位。处处为用户着想,从细微处改善服务,才能使中国邮政更加深入人心,更快发展壮大。现在的邮政工作,“大众化”的服务,“一般性”的满意已留不住客户,只有从一个热情的微笑,一个体贴的动作,一句贴心的话语做起,推出个性化、真情化、人性化的服务,才能让客户心存感激,从而赢来更多客户,加快业务发展。要像克里斯;加纳那样思考、行动,把和克里斯;加纳同样的宽宏、慷慨、诚挚、执着、乐观精神带入工作、人际关系与生活之中,不是偶尔为之,而是坚持不懈,如此,你的服务才会深入人心,你所得到的回报也必然丰厚。
无论你是行政主管、还是营业员、投递员,只要你用心服务,提供你所能及的超值服务,让每一天都成为自己职业生涯的代表作,那么你一定会从平凡走向杰出,永不言弃,永不放弃,不断的调整自己、振作自己,用无限的真诚和热情投入工作,你就会发现,幸福就在你的身边。
幸福与梦想是不可分离的,除了现实中我们拥有的一切,有时,幸福还是深藏在每个人内心的守候:为人生的约定,为事业的梦想,为一个擦肩而过的爱情。只要我们还有气力去追逐,我们也有了实现梦想的祈望。就像克里斯·加纳始终相信的那样,“everything will beok(一切都会好的)”,这也是他取得成功的不可或缺的因素。海明威说的好,“人生来不是为了被打败的,人能够被毁灭,但是不能够被打败。”我们要正确看待自己的实力和目前的形势,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心中始终有信念,就能使自己进步更快,更容易实现自己的目标。只要永不言败、不懈追求,没有什么困难是无法解决的。
正如每一部经典电影都会留下经典台词一样,《当幸福来敲门》也为我们留下了这样一句经典的台词——“如果你有梦想,那么请保护好它”(you gott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it!)。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梦想成真,有的人梦想破灭,保护好自己的梦想,为梦想努力,为梦想坚持,幸福真的会来敲开你的心门。
我为我是一名邮局工作者而感到光荣和自豪,我相信,以我的努力和诚挚,这份工作会成为我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