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静静的的深夜,我常常想起牧羊犬帅仔和他的保姆狗的故事。在翠湖公园,笑猫和杜真子,马小跳,第一次遇见了帅仔和他的保姆狗。有一天,下起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大雪过后,一件又一件离奇的事情悄悄地发生了。
转眼间冬天就快过去了,在温暖的阳光下,笑猫的眼前还不时闪过保姆狗那阴郁的双眼。‘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头上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事情是这样的,那保姆狗是一只腊肠狗,在帅仔还没有到来之前,他在那个家里是非常受宠的。腊肠狗具备纯种德国腊肠狗的一切优良品质,比如忠诚,机智,刻苦,坚韧。
后来,刚出才几天的牧羊犬帅仔来到这个家,他就成了帅仔的保姆狗。他全心全意地照顾帅仔,几乎寸步不离,帅仔对他也是百般依恋。帅仔一天天,长大,越长越漂亮,真是人见人爱,主人渐渐地把腊肠狗的爱,全部转移到帅仔的身上,他失宠了!所以保姆狗一次次的设计阴谋谋害帅仔。《笑猫日记之保姆狗的阴谋》这本书让我想;我不能学保姆狗那样自私,为了得到主人的疼爱而想杀害亲手抚养大的帅仔。我要学笑猫那种乐于助人的品格,我要多帮助有困难的人,少打人,少欺负人。《笑猫日记之保姆狗的阴谋》这本书让我苦思冥想;为什么杜真子的父母要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为什么他们活着都是为了孩子?难道没有了孩子,他们就不活了了吗?他们有没有想过,他们会让自己的孩子瞧不起?杜真子的妈妈整天让杜真子做作业,不让她玩,把她关在家里,这真是虐待小孩呀!
而马小跳的父母却和杜真子的妈妈完全相反,他们不把马小跳整天关在家里做作业,而是让他玩,这真是天壤之别啊!
《笑猫日记之保姆狗的阴谋》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也让我想了许多问题?